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翁同龢432件墨迹公布(图
一把漆器水彩画扇画了1
秦兵马俑有个射箭军阵:
32年后展示毛泽东生前私
走近生活在320万年前的
孟子行年考(二)(前3
孟子行年考(一)(前3
最新热门    
 
徒步3200里修行者的问道之旅

时间:2013-11-09 17:42:56  来源:不详

来源: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网陕西 作者:宋文琦

     行走有时候是个难题,目标太明确时,想象空间可能会变得狭小。而漫无目的时,会担心漏掉什么,行走又会变得疲沓仓皇。一个人的徒行在更多的时候是一种人生的磨砺和修行,这种修行无疑是一种修心,只要你在行走,千山万水都只是你脚下被丈量的那条路,时间与灵魂的对话由脚步来完成,此时的脚步可以生风,而此时的你,除了行走,别无所求。

    见到李德玉时,是十月最后一天,古城下着迷蒙秋雨,一个皮肤黝黑的小伙子坐在对面,笑起来憨厚的样子,露出白的牙齿。知道李德玉是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标题是《80后山东小伙因迷恋老子文化徒步行走至鹿邑》,“徒步行走”这几个字让我想起了《阿甘正传》里的桥段:当珍妮离开以后,阿甘决定go for alittle run,于是就开始奔跑着穿越美国,这一跑就是整整三年两个月十四天又十六个小时。

    而眼前的李德玉没有奔跑,他选择了如修行般的行走,像一个风尘仆仆的行者,徒步穿越了鲁豫陕三省,在我见到他的这一天,这个刚到而立之年的山东小伙子已经整整徒步行走了45天。wWw.lsQn.Cn

    “武馆里的那本《道德经》注脚是错误的。”

    2009年,李德玉离开山东淄博的家,只身来到青州一家武馆学习截拳道,这是他对武术的第一次接触,也是对道家文化的第一次了解。“李小龙创立的截拳道,这个‘道’指的就是道家思想。”说这句话时李德玉做了一个挥拳的手势,这是习武之人无意间流露出来的动作。2010年,在师傅的武馆里,李德玉第一次看到《道德经》,“那本书印刷很粗糙,注脚有错别字,看了三章我就把书扔一边了。”李德玉不好意思的笑了,“但是后来听翟鸿燊教授的课,听到他经常引用《道德经》里的话,我被那些思想吸引了。”于是李德玉重新拾起《道德经》,闲来无事就坐下来翻看,这一看,他的人生从此也就与老子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2年学业结束后,李德玉来到深圳发展,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电影拍摄工作,并逐渐从武打替身转到幕后做剧务。2013年暑假,李德玉参与拍摄的电影杀青了,他决定和师弟王震一起徒步到鹿邑县寻访老子。他们没有过多的准备,只是简单计划了一下行程,就雀跃的上路了。年轻人的热血在身体里沸腾,出发前,他们还特意在青州的“佛释道”雕像前留了影。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