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原安徽省委书记、宁夏自
鹿邑县老子故里景区迎来
2011年安徽高考试题把鹿
安徽亳州召开老庄与老庄
安徽宿州名人有谁 
安徽灵璧县虞姬乡人均年
安徽灵璧县虞姬乡人均年
安徽长丰县制顾氏来源 
名居·品鉴:安徽棠樾民
安徽学者:“仓颉造字”
最新热门    
 
安徽亳州(涡阳)老子公开课今日开讲

时间:2013-11-09 17:42:57  来源:不详

来源: 人民网(北京)

人民网涡阳11月6日电(记者 张磊)11月6日上午,“老子公开课”首课在安徽省涡阳县正式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葛荣晋作为首位嘉宾,围绕“无为而治——老子的管理思想”的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涡阳县党政干部、研老专家、中小学校长、中小学语文教师、国有企业负责人3及县直部分单位干群1000余人听取了讲课。

据介绍,“老子公开课” 由光明日报社国学版、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研究中心、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涡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光明日报国学系列公开课推广中心、北京炎黄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承办。www.lSqn.cn公开课从2013年11月起,每月1讲,共计12讲,2014年10月结束,每讲约120分钟。

涡阳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富的道家文化遗存,古代贤哲老子、尹喜、庄子、范蠡、伍子胥[注: 伍子胥(?-前484),名员,春秋时楚国人。其父、兄为楚平王所杀,他逃至吴国,助吴王阖闾筑城练兵,发愤图强,任相国。夫差时劝王拒绝越国求和并停止伐齐。]、黄石公、张良、孙登、嵇康、陈抟等众多名人都曾在这里留下历史遗迹。为了打好老子这张王牌,涡阳县在老子文化产业和老子文化传承推介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1年3月,涡阳县经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批准,成功举办了“辛卯年纪念道祖老子诞辰朝圣大典”与“老子文化高端论坛”。2011年5月,中国先秦史学会、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主办了“中国·亳州老庄与老庄思想学术研讨会”。今年3月,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中国国际老子文化周”活动,现场,海内外三十多家老子文化机构联合发布了《2013全国老子文化机构联谊会北京宣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