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国学系列公开课第三课,
安徽亳州(涡阳)老子公
涡阳拟推出电视连续剧《
涡阳举行老子文化生态美
原安徽省委书记、宁夏自
鹿邑县老子故里景区迎来
著名学者鲍鹏山将做客涡
2011年安徽高考试题把鹿
安徽亳州召开老庄与老庄
安徽宿州名人有谁 
最新热门    
 
安徽涡阳力打“老子”牌,正推80集《老子春秋》

时间:2013-11-13 14:11:37  来源:不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亳州11月7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7日从安徽涡阳县采访获悉,当地近年来力打“老子”牌,不仅编制老子文化名城建设纲要,还启动老子文化生态园建设。目前,80集古装电视剧《老子春秋》等项目正在积极实施中。

    老子,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10月底,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俄罗斯联邦[注: 俄罗斯-俄罗斯联邦简称俄罗斯·俄国或砬垿,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绵延的海岸线从北冰洋一直伸展到北太平洋,还包括了内陆海黑海和里海。]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访华期间,对中国道家思想情有独钟的梅德韦杰夫表示,对老子很熟悉。谈及老子名言,梅德韦杰夫更是信手拈来,如数家珍。由此可见,老子文化已成为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所能接受的文化之一。

    近年来当地力打“老子”牌。在传承推介上,为扩大老子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凝聚海内外高端学术资源,举办了“辛卯年今年道祖老子诞辰朝圣大典”、“老子文化高端论坛”等。www.lSQN.CN

  而在产业建设上,今年成立涡阳文化投资集团,全面负责老子文化建设项目规划、开发等。投资12亿元人民币的老子文化生态园就是旨在打造“圣人老子纪念朝圣目的地,国际道家文化体验目的地”。据介绍,该项目已被列为安徽省十大文化重点示范园区之一。目前该项目的老子博物馆、天静宫遗址公园、老子文化碑林和老子文化园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巩中书记介绍,大型动漫连续剧《老子春秋》和80集古装电视剧《老子春秋》等项目正在积极实施中。

  而针对河南鹿邑与安徽涡阳老子故里的争夺话题,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研究中心方勇教授认为,老子是道家文化的开创者,也是东方文化的智慧象征,因此相对而言故里之争,则是次要问题。(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