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都江堰4万件文物转移 首
七、 泽被千秋 ──李冰
最新热门    
 
都江堰——一座国际旅游城市的非常之“道”

时间:2014-09-26 09:51:36  来源:不详

来源:成都日报

    9月19日——21日,第四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再次在都江堰举行。一场以“道养千年 谱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文化盛会宏大开场,来自世界范围内的道教文化专家学者云集论坛,共同探讨自然、生命、和谐,各种展示道家养生文化的活动陆续登场。

    都江堰这座世界双遗产之城,青城山这座中国道教的开宗圣地,“道”以文化的方式滋养着这方水土,在新的时代,“道”文化与都江堰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的雄心壮志,如何擦出时代的火花;都江堰又如何发扬“道”文化,用活“道”文化,展示与国际旅游城市完美融合的非常之“道”。这一切令人期待。

    “道”出文化旅游新色彩

    本届道教文化节“道教文化”高峰论坛是重头戏,280余名国际顶尖学者将在青城山上摆“玄”龙门阵。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中国社科院名誉学部委员马西沙,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WWw.lsqN.cn]袁志鸿,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詹石窗,将以《中华之道·举迪世界》为主题,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就中华道教及道教文化对中华文化、世界文化和哲学思想的深远影响开展对话。同时,专家学者将围绕“人类与自然的和谐之道”、“修身养性与健康养生”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福泽中华—国泰民安》大型祈福法会暨青城山道教学院文昌殿神像开光仪式、《道教文化》书画作品展等活动,道教文化节将这个城市的文化气质息息相关与道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道文化、养生文化、禅修文化也融入这个城市的每个人的内心。作为青城道茶山庄的董事长,彭水清格外期待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位于青城山脉3千余亩的道茶庄园,既能体验青城道茶的种植环境、品道茶、食道茶宴,还能开展户外亲子活动。“有文化内涵的旅游,已经成为当下游客最青睐的选择。”其实像彭水清一样,发掘道文化,使之与产业结合,与旅游结合,在都江堰早已不是特例。

    在2011年,失传1000多年的青城道茶被成功制作,公之于世后,景德镇[注: 景德镇市-景德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下辖的地级市,历史上曾 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甲类对外开放城市。]陶艺大师还专门为道茶,烧制盛装器皿——乾坤罐,一时间,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依托青城山独特的自然资源,打造15000亩生态有机茶叶标准化产业基地,启动“青城茶文化生态农业博览园”等举措,无一不是在充分挖掘道家丰厚的文化底蕴,助力茶叶产业与旅游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