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成都)道教
上海道教书画院即将挂牌
“外籍老陕”中秋拜老子
上海交大老子书院讲师周
上海交大老子书院成立一
《老子》成河南唯一参演
北京道协举行“中秋赏月
河南越调《老子》将参加
宗教局就老子诞辰2584周
“聚祖庭·话道情”国际
最新热门    
 
上海道教书画院揭牌暨慈善公益义卖会

时间:2014-10-15 11:51:12  来源:不详


    道教[注: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鲁迅)。道教在民间有着分布广泛的信徒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daojiao]之音上海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庆祝国庆65周年前夕,由上海市道教协会主办,上海市道教书画院、班敦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大道无形  齐爱天下”——上海市道教书画院成立揭牌暨迎国庆65周年慈善公益义卖会,于2014年9月29日下午在大境关帝庙举行。中国道教协会领导,市、区有关领导,江苏省、浙江省道教协会领导以及书画界、文艺界、本市道教宫观负责人、道教信徒近百人参加。

    为了继承和弘扬道教文化和书画艺术,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团结联谊书画名家共同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WWW.lSqN.cN经上海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和上海市民政局同意,由上海市道教协会出资,成立了民办非企业单位性质的上海市道教书画院。

    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市道教书画院名誉院长吉宏忠道长致欢迎词,上海市民宗委赵卫星主任讲话,上海市道教书画院院长窦维春先生致答谢词。窦维春先生是我国已故著名书法艺术家李百忍先生的入室弟子,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在八十年代初已见诸报端。书画院揭牌仪式圆满结束后,随即进行了慈善义卖,拍卖活动由王汝刚先生主持。为了表示对本次义卖活动的支持,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道长、上海市道教协会吉宏忠道长、上海道教书画院窦维春院长献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最后共拍得善款10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用于资助生活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和帮助“准孤儿”、自闭症儿童群体,体现了上海道教界继承和发扬“齐同慈爱、济世度人”的优良传统,积极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国情怀。

    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