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安徽涡阳力打“老子”牌
河南越调带来新编历史剧
国学系列公开课第三课,
河南鹿邑拜谒诸子百家之
保利艺术讲堂聚焦老子申
安徽亳州(涡阳)老子公
蔡享斌翡翠微雕《老子出
纪录电影《寻找老子》启
梅德韦杰夫:对老子很熟
梅德韦杰夫通过新华网与
最新热门    
 
《老子》成河南唯一参演剧目,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时间:2013-11-13 14:11:36  来源:不详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文化部门获悉,由河南省越调剧团创演的新编历史剧《老子》将作为河南唯一参演剧目于第15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登上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参演剧(节)目共46台,其中境外25台,境内21台,预计演出达130多场,名家名作将以井喷状出现。其中国内的优秀原创包括由国家大剧院创排、张艺谋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国家话剧院的重磅之作,由郭宝昌执导的《大宅门》,由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注: 田沁鑫,国家话剧院才女导演,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新锐导演。她的作品对中国传统题材和世界名著的全新探索,现当代社会话题的敏感捕捉,]执导的《青蛇》和由上海国际艺术节与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合作的《微电影交响诗:女书》。

此外,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河南省越调剧团作为河南唯一参演剧团,将为观众带来新编历史剧《老子》。届时,一个褪去神话色彩、充满人本情怀的“老子”将会出现在中外观众眼前。WwW.lsQN.cN

“这台戏不但有越调的舞台艺术魅力,还很注重对老子道教文化和人文精神的诠释。如今,老子的道教文化在世界范围内都有深远影响,河南越调剧团创排的《老子》,一定能为上海艺术节增添独特的艺术魅力。”该剧的主演申小梅说。

据了解,越调《老子》创排于2008年,先后获得河南省戏剧大赛金奖、中国第九届文华大奖、2011年度全国十大精品工程剧目奖。国家一级导演李利宏、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张武分别担任《老子》的导演及舞美设计,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越调申派传人申小梅担纲主演。(苗海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