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习近平发表2016年新年贺
新华网专访退休书记佘明
武当山道学院慈星基金2
2016年内地与港澳道教界
2015·老君山观海避暑节
2014年昆明市宗教界代表
2014第四届洛阳老子文化
中国道学讲堂在武汉传授
安阳高校获赠国学图书1
2013优秀内部报刊评选榜
最新热门    
 
2016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信阳开营

时间:2016-02-18 23:11:02  来源:不详

2016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信阳开营

来源: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通讯员刘宏冰刘倩)2016年1月20日,2016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在信阳师范学院开营。www.LsQN.cN由台湾台南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林登顺率领的32名台湾师生与信阳师范学院10名师生,将展开为期一周的中原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信阳师范学院主办,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信阳师范学院新中原协同创新中心、信阳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河南省台湾研究会共同承办。

    2016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侧重以河南山水文化、中原传统民间工艺、民俗文化和戏曲文化,以及安阳殷墟、龙门古窟等河南最具代表性的世界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等内容为研习内容。营员们将走进老子、庄子、许慎、吴道子、杜甫、岳飞等中国历史上著名思想家、科学家、艺术家的故里,触摸真实而鲜活的中华文化。

    近年来,豫台青年交流互访频繁。2011年7月,省教育厅组织首届河南大学生赴台湾冬令营;与此同时,省台办、省台联在郑州举办豫台两地大学生研习营。当月,信阳师范学院师生应邀赴台参加2011东亚儒学论坛暨研习营活动。2012年7月,2012“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在信阳师范学院开营。2014年1月,“首届台湾青年河南冬令营”在信阳师范学院开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