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揭秘:中国古代唯一女状
家谱证实:孔令辉为孔子
孔子家谱第5次续修 录入
孔子第77代嫡孙女孔德懋
孔子77代长孙 首位“奉
孔家后人力挺孔子会武术
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
孔子第77代嫡孙孔德成辞
孔德成病逝 大陆南宗奉
易中天:孔子是20世纪最
最新热门    
 
孔子身材孔武精通六艺 其父被称万人敌(图)

时间:2009-4-17 22:58:16  来源:红网

孔子是武林高手?(资料图片)

孔子武功高强,这在《史记》中是有明确记载的。就在夹谷会盟的时候,孔子提剑杀死了企图对鲁国国君动手的人。而濮存昕不懂装懂,竟然说孔子不懂武功。这简直是把我的大牙笑掉啦。

7日,著名演员濮存昕做客“扬州讲坛”,主讲《我与我的角色》。在谈到《孔子》里的孔子“会武功”时,濮存昕很气愤:“如果把孔子搞成会武功的话,我觉得对恶搞的人大家应该群起而攻之!”>>>详细

孔子主要倡导的是治国安邦之策,当然也包括“威以服四夷”这样的以武力平定天下的思想。后人尤其是宋明之后,时至今日,胡乱的研究,一说起儒家的信徒,好像个个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其实,孔子倡导的“六艺”当中的御射,就是骑马、射箭。要不当年秦始皇焚书坑儒的时候,怎么会把一群儒生骗到一个山沟中,用伏弩射杀呢?假如他们是一群弱不禁风的书生,就直接砍头算了,何必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呢?可悲的是后人,总是想当然的去替古人作主,强奸民意。

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为知也。”我用孔子的话来给濮存昕上一课。濮存昕,你还是补点历史知识吧,别老拿后人对儒家的认知来看待孔子。孔子的父亲是万人敌,孔子本人身材孔武,精通“六艺”。当时的“六艺”包括骑马、射箭这样的军事技术。春秋战国,混战的年代,孔子没点身手,随便一个匪徒就把他料理啦,怎能周游列国呢?其实,古代很多的文人都是文武双全。李白会剑术,辛弃疾是武林高手。就是最好的例证。

濮存昕对孔子的爱戴之心值得肯定,但是说孔子不会武功,就显得非常无知啦。不知道濮存昕读过《论语》没有?孔子精通“六艺”,十分精通骑马、射箭等技艺,这难道不是武功吗?就拿汉唐来说吧,那时候的书生也是精通武功的,要不然投笔从戎怎么能那么容易呢?只是后世的科举八股文取士,把素质教育弄成了应试教育。

《史记》、《论语》都充分证明了孔子武艺高强。而濮存昕却认为孔子会武功就是恶搞,我建议他应该好好去读读书,免得说出这样幼稚的话来,给演员抹黑,给大家添堵。诸位,以为然否?(节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