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刘军宁:自由主义与儒教
宁高宁国企使命之旅
厉以宁我在资料室干了2
列宁遗体曾迁出红场5年
列宁
列宁
列宁的青年时代
列宁逝世
列   宁
列宁遗体曾迁出红场5年
最新热门    
 
列宁:靠德国皇帝资助发动“十月革命”(图)

时间:2009-4-17 23:01:18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临近2007年终,德国明镜周刊第50期以列宁和德皇威廉二世、德文密档和十月革命旗帜为刊头图,以十一页文字和照片的篇幅刊登了该期的标题文章《德皇陛下的革命家》RevolutionaerseinerMajestaet.封面副题则是《被收买的革命》,并附赠有关的影片光盘。

“革命导师”列宁

2007年是俄国十月革命九十周年。过去都以为共产主义革命跟马、恩两位德国思想家有关系,现在才知道还有第三位重要的德国人物,就是德皇威廉二世。没有他出钱出枪,扩大革命喉舌《真理报》,列宁的武装政变绝无成功的可能。明镜周刊组织了六位专业作者撰写这篇文章,披露了历史的真相,俄共布尔什维克领导人列宁与德皇陛下的黑白两道人物串联,获得皇家政府暗中大量资助,成功地制造了十月革命。文章说,列宁想要颠覆沙皇,而威廉二世皇帝则要取得在东线的胜利。至今不为人知的密档现在证实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种合作的规模。德意志帝国接连数年以千万计的马克和后勤援助支持了俄国布尔什维克党人。

一群簇拥着列宁的俄国革命者和簇拥着威廉皇帝的德意志帝国主义者之间,恐怕是二十世纪最富有特征的政治利用联盟,后来终因利害的冲突而以外交关系的中断而结束了。这是两种意识形态的死敌之间的共犯结构,是阴谋家和阴谋技巧的精巧结合。这些密谋者书写了世界的历史:没有威廉二世对列宁的帮助,就没有九十年前的十月革命。没有德国的支持,列宁的布尔什维克党就无法维持执政最关键的第一年(1917至1918),很可能也就没有苏联的出现,没有共产主义的崛起,也没有古拉格群岛千百万遭受党政机关指控的死难者。

这个德俄之间肮脏的勾结是以共同的对立面促成的,根据一句古老的现实政治要诀,就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德意志帝国跟布尔什维克首脑共同密谋反对沙皇尼古拉二世、协约国法国和英国。最后,罗曼诺夫王朝的结局是德国的胜利和平与列宁的接管政权。柏林用马克、武器弹药支持了俄国的布尔什维克及其他革命力量,以此为结束沙皇专制贡献了力量。德国外交部直到1917年年底至少支出了两千六百万帝国马克,相当于今天七千五百万欧元。

当沙皇尼古拉在二月革命中最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