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河本大佐“自白书”:我
奇人徐寿山:一个兽医为
宁为草寇不为汉奸:张作
张作锦
张作湘
张作人
张作梅
张作良
张作干
张作相
最新热门    
 
张作霖身着洪宪朝服照(图)

时间:2009-4-17 23:07:21  来源:华商晨报

照片出现在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的展览上记录的是袁世凯“洪宪”时期的“朝服”

看看这张照片,画面上的张作霖将军一改往日的戎装姿态。

这其实是一套朝服。1916年袁世凯闹剧般称帝改元“洪宪”。据说张作霖还被封为二等子爵,并穿着这套朝服摆了个造型……

溥仪赏赐龙袍 因张作霖剿匪有功

日前,刚刚迎来建馆20周年的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重新制作改陈了“张作霖与张氏家族展览”。

在展厅里,博物馆展出了一件蓝色丝质的龙袍,这是当年因张作霖剿匪有功,溥仪赏赐给他的。昨日,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件龙袍后来几经周折由一位日本友人收藏,而后又将它送给了张氏帅府博物馆。”

这件龙袍为蓝色丝质,主体纹饰为捻金线盘金绣,前后共绣有9条金龙及八吉祥、暗八仙等图案,并用金线绣祥云、海水江牙等,是一件难得的艺术珍品。

袁世凯封爵位 张作霖着“朝服”照首展

在展厅中,还有一张张作霖的全身像,只是与其以往一身戎装的样貌不同。

从服装上看,这件衣服完全可以用“峨冠博带”来形容,其头冠顶部为椭圆形,衣服与清代的马蹄袖完全不同,倒与汉服所提倡的那种宽敞大气接近。

该馆征集部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张作霖去世时,他的幕僚们制作了一套哀挽录,记录了他的生平,这张珍贵的照片就收录其中。目前,这张照片在国内尚属首次展出。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张照片记录的其实就是所谓“洪宪”时期的“朝服”。1916年袁世凯不顾国人反对称帝,并改元“洪宪”。据说当时张作霖买通了袁世凯的近臣,被封二等子爵。

民间还有一个传说,当时张作霖并不知道子爵是个什么玩意,就问幕僚袁金铠。袁金铠告诉他,古代爵位共分公、侯、伯、子、男五等,皇家封赏一向苛刻,封一个二等子爵已属难得,张作霖这才欣然接受。

“枪杀杨常”录像 主人公是张学良夫妻

此次,张氏帅府博物馆还请演员专门拍摄了一部号称“枪杀杨常”“绝对幕后”的录像,目前已经在馆内上映。

1929年1月,因权力之争等多种原因,张学良命卫士在帅府老虎厅枪杀了实力派杨宇霆、常荫槐……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