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解放战争:为解决傅作义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林彪坠机身亡 周恩来紧
胡乔木:敢于否定毛泽东
毛泽东的国文老师袁大胡
蒋先云:毛泽东和蒋介石
毛泽东带眼镜的珍贵照片
怀念爷爷毛泽东:毛新宇
还原中国第一性学家:曾
毛泽东与林则徐的侄孙林
最新热门    
 
毛泽东之孙谈三十年变迁:关注网络爱唱卡拉OK

时间:2009-4-17 23: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毛新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我曾经跟随母亲多次重走长征路,考察过很多爷爷当年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看到延安、韶山、西柏坡等革命纪念地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觉得很欣慰。”毛泽东唯一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毛新宇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过去三十年是中国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的三十年。

人生两大转折

一九九二年,刚刚从人民大学历史系毕业的毛新宇与母亲邵华有过一次重要谈话,这次谈话促使了毛新宇人生的一个转折。“改革开放以后,对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开始了新的历史阶段。我母亲觉得,以我的身份和情况来看,最适合研究毛泽东思想和党的理论,我应该将它作为我的终身职业。”于是,毛新宇考入中央党校攻读硕士学位,学习和研究中共党史和毛泽东建党思想。不久,中共十四大召开,正式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目标。翌年,在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前夕,毛新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三年的党史理论学习,我更明白了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继续与发展的关系。”

“我人生中的又一个转折是在二000年。”这一年,毛新宇进入军事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同时参军入伍。“八年来,我时时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神圣感与荣誉感。”一身戎裝的毛新宇骄傲地对记者说。

博士毕业后,毛新宇就下定决心“一辈子在军队踏实工作,为军队、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七月,毛新宇被任命为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部长,走上高级领导岗位,为副军级。“肩上压力更大,任重道远”是他对自己当前心态的描述。

同时,作为全国几十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毛新宇还经常去各地讲演。“最近我讲的重点是毛泽东的国防建设思想,讲‘两弹一星’,直到讲现在的神六、神七发射,很受大家的欢迎。”

改革开放:卡拉OK和网络

谈及改革开放,毛新宇提到了中美建交、中日建交。“我爷爷打开了中美关系大门,也打开了中国对世界开放的大门。现在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在继续老人家当年探索的道路。”

说到自己生活发生的变化,毛新宇提到两件事:卡拉OK和网络。“我很喜欢唱卡拉OK,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每次唱卡拉OK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歌曲都是歌颂毛主席。尤其在屏幕上看到爷爷时,我感到非常亲切。”一九九五年,毛新宇还专门录制了一盒自己演唱的歌曲集《爷爷曾在这里走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