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李自成进北京城就变土匪
1949年毛泽东周恩来邀请
老北京八大胡同里名妓:
曹雪芹在北京的日子
北京民间纪念老舍诞辰1
北京故宫文物迁台传奇:
张恨水与北京的“啼笑姻
共和国首支便衣队再聚首
北京孔庙(图)
北京密云文庙(图)
最新热门    
 
北京便衣领军人物马曦初秘密阻击国际犯罪团伙

时间:2009-4-17 23:13:36  来源:京华时报

马曦初:秘密阻击国际犯罪团伙

果断击毙“大宅门”飞贼、密捕“京城毒品批发商”……在他的履历上记录着一个个显赫的“战果”。在奥运期间面对来自国际犯罪集团的挑战,他又率领着便衣队伍在无声的较量中大获全胜,捍卫了中国警察的荣誉。

他就是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北京便衣的领军人物——马曦初。

■奥运准备

一遍遍熟悉罪犯长相

在北京警界,有一支虽然年轻却赫赫有名的队伍,这就是马曦初领导的刑侦总队便衣侦查支队。

奥运会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宾客,随之而来的,还有国内外犯罪团伙,在历届奥运会安保工作中,这都是一个让主办国颇为头疼的问题。超大型的活动、超复杂的情况,对于北京市公安局,对于马曦初和他的便衣队伍,同样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课题。

向国外同行求助,搜集所有能够收集到的情报,马曦初和他的队伍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梳理、分析这些线索和情报,把它们烂熟于胸,并不断地完善和补充,让自己像熟悉国内犯罪人员一样,对这些职业罪犯的国籍、长相甚至习惯动作有一个完整的认识。在奥运会临近的那段日子,大批外国人进入国内,一场真正的较量即将开始。

■挑战来了

两部高价手机被盗

8月11日下午2时30分许,东城警方接到东方广场vertu手机专卖店报警,该店一部价值5万余元、一部价值15万余元的手机被盗。在对现场的勘察中警方发现,在摆放手机的玻璃展柜上有两个淡淡的撬压痕迹,而根据店员的描述,警方锁定嫌疑人作案时间在下午1时至2时之间。

马曦初率领专案组迅速调取了店内全部监控录像发现,下午1时56分左右,3名外籍男子进入了专卖店,其中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站到了被盗展柜前,而另两人则在另外一侧挡住了旁人的视线。很快,白衣男子撬开展柜,将两部手机拿在手里,并迅速将另外一部交给了一名穿蓝色上衣的男子,3人迅速离开。而在对整个商场监控的调查中,侦查员发现,3名嫌疑人系1时30分从一家商户进入商场,2时02分依然从这家商户离开。据这家商户服务员介绍,这3名嫌疑人的英语发音不是十分标准,而且其中一人穿着某国家足球队的客场队服。综合各种线索,警方分析,3名嫌疑人手法熟练,应该是以观赛的名义进入北京,而且很可能是某国国家队的球迷。专案组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预警,并查找嫌疑人的踪迹。

■漂亮答卷

外国扒手没什么高明之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