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返 朴 归 真”------
最新热门    
 
逼真“扮演”斯大林:苏联“第一替身”传奇

时间:2009-4-17 23:16:29  来源:今晚报

卢比茨基“扮演”斯大林

苏联领导人约瑟夫·斯大林有替身吗?

多年以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历史学家。而围绕“替身到底有几个”、“他们是些什么人”的争论,至今仍在继续。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周末版专门对此展开了调查,于4月10日披露了斯大林“第一替身”卢比茨基的秘密——他“扮演”领袖斯大林长达15年之久,很多高官都被蒙在鼓里。

在长达15年里“扮演”斯大林

西方历史学家认为,斯大林的替身有好几个,最著名的当属叶夫谢伊·卢比茨基。很多西方媒体都报道过卢比茨基的故事。据说,有关卢比茨基的情况,西方人是从一名苏联叛逃者口中得知的,这名叛逃者曾是苏联内务人民委员会的官员。

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卢比茨基都对这些报道保持沉默。直到生命的最后时期,卢比茨基才接受了一家外国杂志的采访。根据双方事先达成的协议,直到卢比茨基去世之后,这家杂志才发表文章,公开了卢比茨基曾是斯大林替身的秘密。

根据这些报道可以推断,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卢比茨基曾经多次代替斯大林,在莫斯科红场上主持重大庆祝和纪念活动,会见来访的外国代表团。

据说,斯大林是在苏联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谢尔盖·米洛诺维奇·基洛夫遇刺之后,同意为自己寻找替身的。来自乌克兰温尼基的会计员叶夫谢伊·卢比茨基,有幸成为替身中的“第一人”。

一天晚上,一辆黑色的轿车把卢比茨基从家中接走。从那之后,卢比茨基再没和家人见过面,似乎“人间蒸发”了。

开始时斯大林并不喜欢他

根据卢比茨基的描述,为了打造他的“斯大林”形象,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了一个专家小组。他们先是给卢比茨基做了外科手术,包括轻微改动了鼻子的形状、在脸上制造一些“小麻子”等,使他的模样与领袖斯大林尽可能地相像。

把卢比茨基打造成“斯大林”的工作持续了6个月。一切准备停当之后,参与“造假”工作的裁缝、化妆师、理发师以及其他人员,都被带离了打造替身的秘密地点。有一种说法是:他们统统被枪毙了。

由于卢比茨基是犹太人,一开始,斯大林并不喜欢他,不过,领袖的态度很快发生了彻底转变。一些专家认为,这与卢比茨基在打击和除掉内务人民委员亨利希·亚戈达的过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