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梁晓声忆温家宝往事:一
伯乐相马:胡耀邦是怎样
温家宝家族史:书香门第
刘少奇女儿刘爱琴捐出母
温家宝
最新热门    
 
温家宝珍贵打球照片面世 曾是球队主力前锋(图)

时间:2009-4-17 23:17:56  来源:北方网

前排右一为温总理

这是温家宝来到位于五棵松的奥林匹克篮球馆,看望志愿者和运动员,并兴致勃勃地投篮。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昨日,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跑步上篮、大秀球技的报道,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眼球,更吸引了总理母校南开中学袁化老师的注意力,“总理读书时可就是个篮球高手!”

正在天津档案馆举办的“迎奥运 天津体育展”中,最醒目的展柜中陈列着这样一张照片,十几个年轻人站成前后两排,短衣短裤,对着镜头腼腆地微笑,健美的身姿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挺拔——照片摄于1955年,其中最靠右侧的那个男生就是少年时期的温家宝总理!

“看到这张照片,就不难想象出总理为何直到现在都有这么矫健的身手。”这张照片的捐赠者是袁化老师,他曾经是天津篮球队的一名主力前锋,自1976年开始在南开中学篮球队执教整整30年。

获得这张照片,袁化老师也是几经周折,“必须要感谢我的同事、老前辈——温总理当年的篮球教练曹国玺老师。”他说,早在南开中学九十周年校庆的时候,他偶遇曹老师,得以看到这张珍贵的老照片,“其实总共两张照片,是同一时期篮球队的合影,我特别想珍藏,但又觉得这不是夺人所爱嘛。”

“我那会儿正负责学校篮球队,每次带着学生们打球,都会想起年轻时的温总理。”收藏照片的念头一直在袁化的心中萦绕不散,但却始终没有机会再见到照片所有人曹国玺老师。

 

相关阅读:

梁晓声忆温家宝往事:一个真诚的地质局长

前驻越南大使李家忠:我所接触的朱镕基

朱镕基传奇身世:幼年孤儿 乃是朱元璋后裔

周恩来临终前对邓小平说的最后一句话(组图)

李克强的成长经历:人生路上的七个引路人(图)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