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家谱记载民族命运 刘少
1980年5月17日 为刘少奇
刘少奇娶大学“校花” 
刘少奇娶大学“校花” 
刘少奇的九个子女今何在
刘少奇用名趣事:少时刘
刘少奇长孙在俄罗斯隐姓
刘少奇家人的低调生活 
刘少奇家人的三十年:低
图说历史:奇女子三毛一
最新热门    
 
刘少奇女儿刘爱琴捐出母亲何宝珍烈士的画像

时间:2009-4-17 22:55:20  来源:扬子晚报

雨花台昨人流如潮。

何宝珍烈士之女刘爱琴将何宝珍烈士的国画和签名长卷等物品捐赠给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又到清明时节,浓浓春意给庄严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增添了几分娇美,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这里瞻仰凭吊革命先烈,祭扫人数达到7万。在祭扫烈士的人群中,有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长眠在雨花台的烈士的后人。

全家22口来探望成贻宾烈士

昨天上午9:30,雨花台烈士纪念碑高高地矗立着,全体肃立、默哀、绕场一周……所有人神情肃穆,一场有烈士家属与社会各界300余人参加的凭吊仪式隆重举行。

在1949年“四·一惨案”中牺牲的烈士成贻宾当年年仅22岁,他是目前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陈列的最后一位烈士。他当时是中央大学的大学生,示威游行被捕后牺牲,距离南京解放只有四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他逝世六十周年。昨天,成家祖孙四代从上海、镇江赶到南京,与本地的亲戚会合后,一行22人来到雨花台,在成贻宾墓前献上花篮,深深鞠上一躬。

现场,记者见到了这其乐融融的一家人。老一辈的就剩下成贻宾的二嫂还健在,老人今年90岁,看上去精神非常好,她心中的成贻宾是这样的形象:漂亮、聪明、和气,学习成绩非常好!“我们在镇江定居,前两年因为身体的原因,都是儿子成文带家人过来祭扫叔叔的,今年是60周年,一家人从去年就开始策划,一定要聚到一起。”记者了解到,三天前,这家人就开始“动身”了,先是外甥成明明从上海赶到镇江,与成文会合。然后包了辆车,昨天一早到达南京,和在南京安家的成贻宾的儿子成材一家“集合”。“牺牲无价,牺牲无悔。”这是成贻宾的侄子成文对叔叔牺牲的总结。

少奇主席82岁的女儿捐出母亲画像

仪式结束后,烈士家属们共同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加座谈会,参加活动的烈士家属中,有来自北京的刘爱琴老人。她是共和国主席刘少奇的女儿,她的母亲就是长眠在雨花台的何宝珍烈士。昨日,她将母亲的一幅巨型画像捐赠给了雨花台。

面带笑容、齐耳短发、双目炯炯有神……高约2米、宽约1.5米的画像上,一位美丽而慈祥的母亲跃然纸上。刘爱琴告诉记者,这幅画来源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