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怀旧老照片:80年代的社
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
图说历史:1959年以前西
激情燃烧的1968年 全世
1949年以前:中华民国的
1976年1月的毛泽东
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解放
老照片说故事 1984年的
1965年:梁漱溟重申不随
1965年:梁漱溟重申不随
最新热门    
 
1980年5月17日 为刘少奇举行国葬(组图)

时间:2009-4-17 23:26:43  来源:百年潮

1980年5月17日刘少奇追悼大会

1980年5月17日,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为在十年浩劫中被迫害致死的国家主席刘少奇举行隆重的国葬仪式。自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对刘少奇问题进行了详尽周密的调查核实,确认这是一起全国最大的冤案。

1980年2月,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一致通过了为刘少奇平反的决议,决定撤销中共八届二中全会枉加于刘少奇的“叛徒、内奸、工贼”的罪名和把他“永远开除出党,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错误决议,撤销原审查报告。

同年5月16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恢复毛泽东思想的本来面目--论为刘少奇同志平反》。17日,全国下半旗志哀,停止娱乐活动一天,下午,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主持为刘少奇举行的追悼会,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致悼词。追悼会后,依照刘少奇遗言,他的骨灰由其亲属在海军舰只的护送下撒入大海。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共中央抓紧平反“文化大革命”中的冤假错案。1979年2月,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央组织部对刘少奇一案进行复查。经调查证明,林彪、江青一伙炮制的《关于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罪行的审查报告》是用伪证写成的,是全党最大的冤案。1980年2月,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关于为刘少奇同志平反的决议》。

中央向全党发出了为刘少奇同志恢复名誉的通知,成立了治丧委员会。由中央组织部牵头组成了治丧办公室,我代表中央军委办公厅参加了这个治丧班子的工作。中央组织部的领导同志向治丧办传达了党中央为刘少奇平反决定的精神和党中央批准的追悼大会的具体方案。方案中安排了三次大的活动:一是去河南迎回刘少奇的骨灰;二是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行万人参加的追悼大会;三是根据刘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