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章含之与中国的三个风云
连战夫人方瑀年轻时选美
孔诞、儒家与中国文化—
中道与中庸:对东、西方
先秦礼学与中国哲学的发
儒家与中国“人文中心”
中西价值观的对比与中国
儒学所面临的挑战与回应
孔子儒学与中国现代高等
儒家文化与中国古代科技
最新热门    
 
连战与中国小姐方瑀的隆重婚礼(图)

时间:2009-4-17 23:19:55  来源:中国网

连战的婚礼

台湾省籍名人连横的孙子连战,二十八岁那年与二十一岁的“中国小姐”方瑀结婚,喜宴设在台北圆山饭店麒麟厅,宾客冠盖云集。台湾《联合报》报导说:“紧张又兴奋的新郎在几位亲友的陪同下,走到麒麟厅的门口,迎接她的娇娘,娇艳动人的方瑀紧紧依偎在身材硕长的连战旁,不停露着她美丽的笑容,频频向观礼的来宾轻挥手答礼。”连战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一路平步青云,后来更出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80年代,知名歌星邓丽君在金门演出,当陪同军人指着海的对面告诉她那就是大陆时,邓丽君顿时欣悦不已。此后报纸开始报导有关邓丽君将赴大陆演唱的消息,邓丽君也有意踏上神州,一偿夙愿。遗憾的是,正当计划排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中止了她的大陆之行。直到邓丽君猝逝时,她始终未能回到湖北故里,对于大陆歌迷而言,无法一睹伊人风采;对于邓丽君而言,故乡的梦已随着地的尸骨长眠地下。或许,那一丝遗憾更加深了邓丽君所象征的时代刻痕。

笑脸出狱的李敖

80年代初,笑傲江湖的李敖结束刑期,两度出狱,走出监狱大门时向守候的众人展露笑颜,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样。李敖,1935年出生于东北的哈尔滨,后随家人迁居北京,就读于四中,后又转到上海,1949年十四岁那年又随家人迁居台湾。由于天资聪颖,身怀奇才,不随世俗规矩,李敖上学读读停停,但其渊博的学识与惊人的才情已震撼知识界,胡适爱其才,写信鼓励,令满身叛逆细胞的李敖终身感念,他痛骂当代文人,唯独赞美胡适。二十六岁起,李敖在《文星杂志》写了四年的文章,文词犀利,对当前的人事物不假辞色,终于因言贾祸,入狱十载,80年代又再度因其它官司短暂入狱,不过进出牢房之间,李敖丝毫不改嬉笑怒骂之道;此外,李敖在富于“造反精神”的同时,也颇谙经营之道,依靠丰厚的稿酬和准确掌握房地产市场,收入颇丰;晚年主持电视谈话性节目,独创李式讲古风格,堪称一绝。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