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揭秘:中共情报史上绝无
惊天大案:中共开国中将
乔冠华与龚澎:中共第一
揭秘:中国历史上唯一只
“77  78”级官员:中国
邓小平复出信号:中共中
1949年以前:中华民国的
何兆武:中西文化交流与
何泽慧与钱三强:中国的
最新热门    
 
揭密:中国古代十大“二爷”的不同结局

时间:2009-4-17 23:25:03  来源:文摘

古代的王公贵族、富商巨贾,大都是妻妾成群,妾应该是广义上的“二奶”。古代能包养上“二爷”的,则大抵是一些掌控大权的贵妇们。而傍上这些贵妇的“二爷”们,虽能逞一时之风光,却是走上一条不归路,其最终结局大多惨不忍睹。笔者细数古代十大著名“二爷”的归宿,发现能善终者竟鲜见。

一、秦太后赵姬“二爷”嫪毐。

按照《史记》记载,这嫪毐有超乎常人的特异功能,应该是一绝对的“超男”。所以,这《史记》亦难免夹杂演义的成分。当年吕不韦相中嫪毐,将其假“去势”后,以太监身份入宫侍奉寡居的秦王政生母赵姬,从此成为赵姬宠爱的“二爷”,还生下两个儿子,嫪毐则自称秦王“假父”,被封为长信侯,过着优裕的王侯生活。事情败露后,嫪毐先发制人,窃用秦王御玺和太后玺叛乱,失败后被擒获,秦王政命“车裂嫪毐,灭其三族”。车裂即“五马分尸”,是古代最残酷的刑法之一。

二、北魏文明皇后冯氏“二爷”李奕。

冯氏是北魏文成帝拓拔睿的的皇后,文成帝死后被继位的献文帝尊为太后。这冯太后衣食住行都很节俭,唯独嗜好男色。年轻守寡后相中当朝几大美男子,其中就有宿卫监李奕,常以奏事为名,召入后宫行床帏之欢。李奕倚仗冯太后权势,竟不把皇帝放在眼里,拉拢党羽,培植亲信。于是,献文帝下令将其李奕党羽一网打尽,列出李奕兄弟的三十条罪状,将李奕及党羽悉数问斩。这冯太后营救不成,便怀恨在心,竟然毒死了已禅位的献文帝,为自己宠爱的“二爷”报仇。

三、北魏孝文幽皇后冯润“二爷”高菩萨。

孝文帝拓拔宏常年率兵南征齐朝,呆在宫中的时间很少。他所深爱的皇后冯润则与内朝官员高菩萨私通。这高菩萨仪表堂堂、身体健壮,是个未净身而混进后宫的假宦官,让那冯润动了真情。当孝文帝在汝南患病后,冯氏公然任意与高菩萨在宫中淫乱。后来彭城公主向皇帝揭发了这一丑闻,孝文帝逮捕高菩萨及党羽逐一审问证实后,将高菩萨一干人统统砍头以泄愤。孝文帝看在冯润的姑妈冯太后的面子,不忍心废她,让冯润在宫中闲坐。不久,孝文帝病重,临死前下遗诏赐死冯润。

 

相关阅读:

中国历史上的8位太上皇

乾隆身世之谜:汉人真的偷了大清江山?

揭秘:二战后日本送美军7万慰安妇内幕(图)

横扫千军: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