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王宝强出自传讲述成长经
“罢黜百家”的“过程”
王蒙
人民*第一代上将 有3位
王蒙被戏称为高龄少男 
王蒙要做 世界情人  自
最新热门    
 
王蒙出自传反思:当初做官太傻太天真

时间:2009-4-17 23:27:27  来源:广州日报

王蒙

4月27日上午,王蒙自传第三部《九命七羊》在郑州书市首发。至此,王蒙自传已经全部出齐,三部书名分别是:《半生多事》、《大块文章》和《九命七羊》。他在首发仪式上以四个关键词概括了这本书,那就是“真实、真相、反讥和信息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人说我聪明才做了中央委员、文化部长,如果我聪明就不会被打成‘右派’,如再说我聪明,我立马上吊!”

这本新书,展示了王蒙1989年9月初从文化部长的位置上走下来后的“文化圈纪实”。2007年,因为介绍郭敬明加入作协而招来众多指责,同年在全国政协全体会议上做大会发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引起体育界大哗……王蒙在其自传第三部里坦述每次事件的真实过程,还以历史本来面目,让读者对国情、对事态人心增加了更多的了解。

最看中高官沉浮“真相”

《九命七羊》鲜活地再现了一位高官历经大起大落的经典传奇,也是一位文学大师的家事、国事、心事的自述。在首发仪式上,王蒙表示这是自己晚年最看重和最重要的书。“这本书的四个关键词就是‘真实、真相、反讥、信息量’,除了我再也没有第二个人可以说出真相了,人们对有些历史的过程以及我形成了自己的看法,但事实与真相还是有反差,有的大致差不多,但关键的环节还是有出入。我相信只要读者认真看完这部书,一定会对‘真相’一词产生不同角度的认识。”

王蒙说,由于历史的原因,他的自传里不可能全部用真名,部分人物用了“某某”来代替,但这并不说明他没有说出真相,至少没有半点虚假的地方。他表示,“总有一天,我将出一本书,将这些人物和盘托出,但书的定价肯定不是这个价格了。”说到真相,他还提到了国人对于诺贝尔文学奖的认识,他认为国内只有他才知道诺贝尔文学奖的真相,他也指出前两部书有一些差错,但在第三部的时候做了很多的工作,错漏的地方少了很多,并向读者致歉。

自传言犹未尽

1989年,由原总理李鹏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