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解放战争:为解决傅作义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林彪坠机身亡 周恩来紧
胡乔木:敢于否定毛泽东
毛泽东的国文老师袁大胡
蒋先云:毛泽东和蒋介石
毛泽东带眼镜的珍贵照片
怀念爷爷毛泽东:毛新宇
还原中国第一性学家:曾
毛泽东与林则徐的侄孙林
最新热门    
 
毛泽东警卫员邢林芝去世 曾护送毛访苏(图)

时间:2009-4-17 23:31:47  来源:东方网

核心提示:邢林芝在中央警卫师工作期间,毛主席先后两次乘专列前往苏联访问。每一次,邢林芝都要护送毛主席至满洲里,直到苏方专列接上毛主席为止。待到毛主席返回时,他和其他战友再护送毛主席回京。

1月31日凌晨1时20分,山西水工机械厂原常务副厂长邢林芝同志,因患肺心病医治无效,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不幸逝世,享年81岁。

少年时代,邢林芝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儿童团长;1947年至1954年,作为一名曾经保卫毛主席和党中央的忠诚卫士,他曾荣获中央警卫师“特等模范个人”的光荣称号;1954年转业分配到山西省工作以后,他又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胸襟坦荡、甘于吃亏、廉洁奉公等人格魅力而受到同事们的崇敬。

2月3日下午,在邢林芝同志遗体火化的前一天,记者采访了他的家人。

走上革命道路,14岁加入公安队

1928年5月25日,邢林芝同志出生于河北省大名县郭庄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客观地说,邢林芝能够走上革命道路,主要是受了其父亲和叔叔的影响。

邢林芝少年时代,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侵华战争。国难当头之际,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人民共同抵抗日寇侵略。因为父亲和叔叔都是革命人士,耳闻目睹间,朴素的爱国爱民思想很快在年幼的邢林芝的心底扎根,13岁就当上了家乡的儿童团团长。

14岁那年,邢林芝坚决要求入伍,成为河北省临漳县公安队战士。因为他体格健壮,身手不凡加之工作积极,勤于学习,很快成长为临漳县公安队副班长,多次被评为临漳县公安队“练兵模范”、“劳动模范”。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