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辜显荣:鹿港辜家第一代
黄金荣曾经叱诧风云的上
最新热门    
 
施正荣:从穷孩子到坐拥22亿美元的非凡人生 图

时间:2009-4-17 23:3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施正荣

1963年出生于江苏扬中市普通农家的施正荣,挨过饿,受过穷。7岁开始用竹子编暖壶壳赚钱,每个可以卖5分钱,一天能编12个。1979年他考入长春理工大学,后考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读研。1988年被公派到澳大利亚留学,一天打3个工,起得比公鸡早,睡得比狗晚。14年之后,他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成为澳大利亚太平洋电力有限公司的技术执行董事,年薪20万美元,在悉尼拥有3套别墅,全家和岳父都搬了过去。

在如此优裕的生活条件下,他却回国创建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他说:“一个企业家如果不爱国,根本谈不上优秀。”

2006年1月10日,在美国上市的尚德股价冲破30美元大关。同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上,施正荣以22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名列第350位,是内地华人之最高名次。

生命中的三次敲门

施正荣生命中的几次转机都是从敲门开始的。

1986年2月,读研的施正荣听说小学老师喜得贵子,忙登门祝贺。按了门铃,一个面容清丽、温柔婉约的女孩子出现在他面前,他眼前一亮,心中涌起一股久违的亲切。女孩很礼貌地请她进门,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家闺秀的韵致。一年后,这两个来自完全不同家庭的年轻人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那时,连施正荣都觉得这一切如同做梦,他拿自己1.70米的身高调侃:“唉,我要是再高一点就好了!”妻子张维说:“你有硕士学位,就是在脚底下垫了一块砖。其实决定你高度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你的能力。”施正荣由此懂得一个人的内涵有着无限丰富性,这才是最能体现个人魅力与价值的地方。

他生命中第二次重要敲门,结识了“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物理专业的施正荣学期将满,希望导师为自己提供一个继续深造的机会,导师向他推荐了光学专家、科研经费充裕的马丁·格林教授。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施正荣看到学校电子工程系招聘研究助理,急忙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