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揭秘:15岁犹太少女写出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诗仙李白身后有多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揭秘:中共情报史上绝无
庐山会议被罢官 揭秘张
揭秘西安事变中的宋氏兄
最新热门    
 
揭秘:央视女主播海霞与清华教授的恋爱史(图)

时间:2009-4-17 23:3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年12月,海霞首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海霞(资料图)。中新社发 晓昕 摄

2007年12月,海霞首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她得体的妆容和端庄的气质,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赞扬。事业如日中天的背后,海霞还有一个导师母亲,有一个清华大学的教授丈夫,海霞的生活是幸福的。

海霞和她的至爱母亲

海霞出生在郑州的一个回族家庭,从小就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许多人认为“海霞”是她的艺名,其实不然,面对来访者,她总是一遍遍地解释:我姓海,叫海霞。如同这富有诗意的名字一样,海霞也拥有美好的充满绚丽霞光的灿烂生活。

海霞的母亲姓马,退休前是位小学老师。母亲的普通话非常好,受她的影响,海霞从小对语言表现出天赋。从小学到高中,她在三届普通话教学成绩观摩大赛中,获得冠军。

母亲对海霞的专业影响很大,不仅给了海霞非常好的环境,还教她如何感受汉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母亲将自己对语言的理解和感悟教给孩子,让孩子也能体会、接受这种美,同时也能用这种美来打动孩子,感染周围的人。

后来,海霞考上了回民中学。三年高中,学校对海霞进行重点培养,海霞成为学校的文艺部长,她舞蹈、主持、声乐都很棒,平时学校举行大的活动,都是海霞主持。

高中毕业,父母为了让海霞考上大学,几乎把全家封闭起来,大家都陪着海霞,电视也“戒”了。所以,连电视台播报的北京广播学院在河南招生的消息,大家都不知道。有一天,母亲偶然得知此事后,赶紧跑回家拿户口本,同时把海霞所有的奖状翻出来,风风火火赶到报名处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