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央视女主播海霞与
揭秘:诗仙李白身后有多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揭秘:中共情报史上绝无
庐山会议被罢官 揭秘张
图说历史:1959年以前西
最新热门    
 
揭秘:15岁犹太少女写出《安妮日记》的始末

时间:2009-4-17 23:33: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那间昏暗狭小的密室里,安妮·弗兰克整整躲藏了两年零一个月。
两年里,这个15岁的犹太小姑娘,每天都在与自己的好朋友“凯蒂”聊天,向她描述密室里的生活,倾诉自己的心声。

“凯蒂”并不是人,“她”只是一本花格布料封面的日记本,有着红、灰、白三种颜色,和一个精巧的金属钮扣——这是安妮13岁生日时,父亲送给她的礼物。

在安妮生日的第二天,纳粹开始追捕荷兰的犹太人。安妮随家人躲进父亲公司后面的阁楼里。他们只能依靠几个勇敢的朋友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艰难地活着。

从1942年7月8日,到1944年8月1日,在这间位于阿姆斯特丹普林森格拉赫特街263号的密室里,安妮写下了几十万字的日记。她记录下了暗无天日的密室内每一天发生的故事,也记录下了自己的成长。

“我是自己的船长,终有一天我会看到我能停泊的岸。”她乐观地写道。

安妮的理想,是战后能成为一名作家或记者,她希望这些写于密室里的故事能够公开发表。但两年后,盖世太保发现并逮捕了这些躲藏者,在盟军胜利前一个月,安妮死于集中营。她没能看到这一刻。

然而历史总是会倔强地呈现出本来的面目。安妮的日记,被幸存下来的父亲发现并出版。从1947年至今,《安妮日记》已经被翻译成50多种语言,在全球的印数达2500万册,成为一本“感动全世界的日记”。

2007年12月22日,一个名为“安妮·弗兰克:历史的见证”的展览,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馆藏珍品展示室开幕。这是《安妮日记》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展后,首次来到中国内地展出。

这个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吸引了大批参观者。而多数参观者,都是第一次见到这本著名的红、白、灰三色格子封面的日记本。参观者无不为之动容,在举办方特意设计的愿望树上,挂满了他们留下的小卡片,上面写满对安妮的祝福。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