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张学良家族在召唤 中国
张学良南京受审记
吕正操三晤张学良 商谈
九十岁张学良自述风流史
张学阶
张学东
张学栋
张学良
张学文
张学云
最新热门    
 
张学良为何娶了年长4岁的“村姑”于凤至?

时间:2009-5-13 18:59:11  来源:辽沈晚报

张学良与夫人于凤至合影。

张学良:婚姻应该以感情为基础,这个女人我不了解,我不喜欢!

张作霖:这个家现在我说了算,你的话留着等你说了算时再说吧!

1916年,是大帅府落成的第一年。“龙抬头”没几天,张作霖一家刚搬进新居,大帅府里来了一位妙龄女子,她就是张学良的原配夫人于凤至。大帅儿子娶媳妇,本来是一件大喜事,可引来满城人的疑惑:这风度翩翩、追者如云的张学良为何娶个比他大4岁的乡野村姑呢?

给儿子找媳妇,只为报恩

1908年,张作霖的部队驻扎在离奉天有60公里。新民府有许多日本驻军,日军耀武扬威,经常欺负中国军队。春节期间,一队日本兵和张作霖手下的一队人马在大街上相遇。因日本兵侮辱中国军人,双方发生冲突,两名中国士兵被日本兵开枪打死。张作霖听说后,火冒三丈,要求日军交出凶手,以命抵命。这事后来闹到奉天交涉署,交涉结果:日军赔了一千两银子,一个士兵五百。过了两三天,张作霖命令卫队:“妈了个巴子的,他打死我两个兵,赔一千两银子就算拉倒了,那好,我准备一千五百两银子,你们去给我打死他三个。”三个日本兵被打死了,日军前来交涉,张作霖吩咐部下,“什么也不要说,照日本的章法办事,给他一千五百两银子”。这事后来闹大了,张作霖的军队被调离新民府,全部移驻吉林境内的辽源州。

东三省总督徐世昌调张作霖去辽源州有两个用意,一是让张作霖摆脱日军的纠缠;二是辽源州匪患严重,调黑龙江的部队没能剿灭,调吉林部队效果也不明显。此时的张作霖,已成为专剿巨匪的大英雄。他用了五年时间,基本肃清了辽西匪患,刚得到朝廷5000两的赏银和一件绣花龙袍,派他去剿匪,可收一箭双雕之效。

1908年4月,张作霖率数千人马,来到辽源州州府所在地郑家屯。一到郑家屯,不禁眉头紧锁。郑家屯虽为辽源州的衙署所在地,又有“沙荒宝路”的美称,可只有两条挤满了小商铺的大街,房舍十分紧张。不仅他带来的数千马队没地方驻扎,就连他的指挥部都找不到合适的住处。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