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年长40岁 苏麻喇姑和康
连战肯定“汪辜会谈”:
4000年古寨毁于强震 云
英科学家:银河系至少存
山东昌乐石祖林年代确定
“元旦”是中国原产 已
春节有4000多年历史 福
甘肃定西发现齐家文化遗
美国情报:金正日身家4
1400年前比干石像头部被
最新热门    
 
140名开国元勋后代组成合唱团将全国巡演(图)

时间:2009-5-20 20:03:52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将军后代合唱团在大礼堂放声歌唱。

本报讯 昨晚,一台不同寻常的演出在人民大礼堂举行,由共和国开国元勋后代组成的“将军后代合唱团”,用激昂的演唱拉开了共和国六十华诞全国巡演的序幕。市领导薄熙来、陈光国、邢元敏、张轩观看了演出。

昨晚,140名身着将军服的合唱团成员一亮相,就迎来了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按照中国革命斗争的时间顺序为基本线索,以大合唱、小合唱和诗朗诵、故事讲述等不同艺术形式,展现革命前辈们创造的辉煌历史。

“将军后代合唱团”的团歌,是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合唱团副团长马国超少将创作的《父辈之歌我们唱》。合唱团唱响《红梅赞》时,赢来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除了激荡人心的歌声,昨晚讲述的将军革命故事也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

这场演出以“唱响中国 放歌重庆”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将军后代合唱团组委会主办,重庆是他们全国巡演活动首站。此次演出正值重庆市“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活动掀起热潮之时。

这个特殊的“将军后代合唱团”,由近200位开国元勋的后代组成,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任团长,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担任政委,抗日名将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徐海东大将之女徐文惠分别担任副团长和副政委。

团员们说,成立合唱团,是为了纪念50年前曾鼓舞一代中国人的“将军合唱团”,也是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希望通过歌声鼓舞人们斗志,传承父辈爱国精神。

演出最后,合唱团和现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把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老同志代表,市级部门单位负责人,驻渝部队和武警官兵,学校师生,以及其他各界代表2600人观看了演出。

记者 杨娟 姜莹 文 张质 摄

贺炳炎女儿:我们是替父辈唱歌

陈士榘上将之子陈华告诉记者,合唱团成员平均年龄60岁,最大的已73岁,他们在北京住所分散,有的人为了排练早出晚归,每次排练来回要坐4个多小时车。

贺炳炎的女儿贺北生是“将军后代合唱团”的组织者之一。她说,最近接到全国各地不少邀请。这次的演出中,有4首歌是“将军合唱团”唱过的歌曲,剩下的6首,是延安时期、红军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歌曲。

贺北生说,他们的演出服装全是自己出钱做的。为了和当年的情形尽量保持一致,他们选择衣服颜色就大费周折。“当年的将军服衣料是苏联进口的”,而随着工艺的改进,今天无法找到同样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