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豆腐匠总理”张景惠:
“吃豆腐”为什么是占女
“吃豆腐”与“吃醋”的
豆腐的起源刘邦的孙子刘
爱吃豆腐索要女厨 游手
最新热门    
 
“豆腐匠总理”张景惠:到什么山唱什么歌

时间:2009-6-5 23:59:22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豆腐匠总理”张景惠:到什么山唱什么歌

任西路军总指挥时的张景惠。

“豆腐匠总理”张景惠:到什么山唱什么歌

张景惠与家人在一起。

张景惠,到什么山唱什么歌

张景惠1871年出生于辽宁台安县的一个农民家庭,父母都是老实的庄稼人,除了料理农田,还兼营豆腐坊。

张景惠家有兄弟姐妹六人,他排行老二。小时候读过两年私塾,粗通文字。

张景惠父母去世的比较早,他继承家业,做豆腐又卖豆腐。曾经扛着豆腐盘在台安的大街小巷叫卖,得名“胡家窝堡豆腐张”。因为有这一层关系,日后,做了伪满洲国的总理,人送绰号“豆腐匠总理”。

初次见面,一眼认准张作霖

张景惠自幼刁蛮任性,好逸恶劳,习于交游,不安于务农,喜欢赌博。早上挑着豆腐担出去,遇到狐朋狗友拉他赌博,放下担子就赌。晚上往往空手而回,被大哥责骂,可他依旧我行我素。

甲午战争时期,东北土匪猖獗,各个村镇自筹粮饷枪械,创办保险队,维持地方治安。八角台镇的商务会长张紫云和当地乡绅刘东阁想组织一个保险队,可是苦于没有人才。经人介绍,他们认识了张景惠。张景惠和两人一番畅谈,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张紫云、刘东阁出钱、出枪,张景惠组织人。不久,一支保险队就初具规模,营地设在刘东阁的烧锅大院,张景惠被任为团练长。

1901年,张作霖保险队被金寿山袭击。张作霖带领汤玉麟等人落荒而逃。途经八角台时,与张景惠相识。

也说不清什么原因,张景惠一见张作霖,唠了没几句,竟然认定张作霖是人之蛟龙,便说:“雨亭老弟,现在东北天下不太平。俄国人、东洋鬼子、官军你来我往,老百姓不得安生。这年头,最有用的就是枪杆子。只有人多,枪多才能立足。我想把咱两伙人合为一股,你看、怎么样? ”

张作霖听这话,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坏了,他是要黑吃黑呀? ”心里这样想,嘴上却说:“老兄的建议,小弟我非常赞同,只是这事关系到手下弟兄的前途,还得从长计议,从长计议。 ”

张景惠明白张作霖的心思,直接把话挑明:“两伙人合并,雨亭老弟坐头把交椅。 ”

张作霖一听,懵了!半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