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赵忠海
赵忠烈
赵忠尧
赵忠
最新热门    
 
赵忠祥深情回忆罗京 主持新闻联播压力大

时间:2009-6-9 17:23:26  来源: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

央视名嘴赵忠祥昨日现身峨眉,回忆和罗京共事的日子时感慨新闻难播。

昨天上午,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应本报邀请,在峨眉半山七里坪主持“中国旅游胜地度假生活论坛”。赵忠祥声称,他在央视主持了46年节目,去过许多名山大川,但唯独没有来过峨眉。这次到峨眉山是圆梦之旅。此外,由于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5日病逝,赵忠祥强忍悲痛,破例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回顾他在央视《新闻联播》做播音员的那段日子,赵忠祥坦言,主持《新闻联播》压力太大,像罗京这样的资深播音员的离世实在是令人惋惜。

难掩悲痛没心情拿罗京说事

上午10时,赵忠祥出现在峨眉山某酒店三楼会议厅,在“中国旅游胜地度假生活论坛”中,他与四川卫视当家花旦杨畅一起担任该论坛的主持人。两人不时与旅游专家、观众互动交流,大谈如何度假旅游。赵忠祥富有情调的主持,使得现场高潮迭起。

赵忠祥这次来川,恰巧他的同事《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病逝,尽管前天来川之前,赵忠祥写了博客,沉痛悼念与自己共事20多年的好伙伴。但昨天他现身峨眉的时候,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由于本报记者多次采访过赵忠祥,尽管他一再谢绝,但经不住记者的死缠烂打,最终还是在酒店的610房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来到赵忠祥房间,刚一坐下,赵忠祥表情非常严肃。当问道:“为什么不愿与成都媒体谈罗京?”赵忠祥语气沉重地说:“罗京一直是我小兄弟、好同事,他突然走了,我很悲痛。这两天,只要有人一提到罗京两个字,我就想哭!我说不出来话呀。”赵忠祥停顿了一会儿,声音低沉:“前天一大早,我正收拾行李,准备乘飞机来成都,突然听到罗京去世的消息,我感到一阵头晕,多好的人啊,说走就走了。当时我有点语无伦次,所以,请转告媒体朋友,请理解我的心情。罗京去世了,我很悲痛,我没有心情拿罗京来说事。”

坦陈心扉主持《新闻联播》压力大

赵忠祥是1958年进入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前身)的,那个时候他便与沈力开始了主播生涯。1978年,赵忠祥成为央视第一代《新闻联播》播音员,从此,他的肩上多了一份重担,那就是主持这档中国电视史上收视人群最多的节目。赵忠祥叹了一口气说道:“罗京48岁英年早逝,令人痛惜啊。外面的人不理解,以为主持《新闻联播》很轻松,其实新闻难播啊,播音员的压力都超乎想象的大!”

赵忠祥说:“我是从1978年1月1日开始主持《新闻联播》的。从节目播出到今天,30多年来,主播的服装、发型必须统一。这是代表了国家的形象。穿什么颜色衣服,做什么标准发型,台里都有统一规定。头发长了不行、短了也不行。平时我们连理发都得经过台长批准。此外,《新闻联播》的问候语也是固定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