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赵忠祥深情回忆罗京 主
白燕升忆票友罗京:他就
罗京的多面人生:冷面小
最新热门    
 
罗京曾想

时间:2009-6-9 17:23:32  来源:环球人物

罗京曾想

6月5日清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图为2006年2月8日,罗京在海口体育馆举行的城市阳光篮球巴士慈善晚会上打篮球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尹恩彪 摄

罗京曾想

6月5日14:30,因病逝世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罗京灵堂布置完毕,接受社会吊唁。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2009年6月5日一早,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组一个记者朋友发来短信:“罗京走了,今早7点05分……”我惊呆了,半天回不过神。一个月前我们通过电话,当时他还中气十足,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4年后还记得我这个小干事

我和罗京在1992年就认识了。当时我还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宣传干事,而罗京,则是来为我们企业刚成立的电视台指导播音工作的。记得那也是一个夏天,我陪罗京爬上了20多米高的楼顶,查看电视接收塔的设备。梯子上尘土很多,墙壁上的浮灰蹭脏了他的白衬衫,风刮乱了他当时还很浓密的头发。但罗京全然不顾,仔细查看设备,并对企业电视台的技术人员做现场指导。

罗京毫无架子,记忆力也非常好。4年后的1996年,我到中央电视台联系一个新闻稿,正好在走廊里看到了罗京。还没等我开口,他居然认出我来了:“这不是锦西炼油厂的百川吗?你们电视台现在运转得还好吧?”“还好,谢谢您的关心!”对于我这么一个普通的企业宣传干事,时隔4年,罗京不但一下子把我认了出来,还热情地邀请我到他的办公室坐坐。

就这样,我们第一次开始了较深入的谈话。罗京了解到,当时20多岁的我非常热爱新闻事业,他就鼓励我报考新闻系硕士研究生,还给我拿了几本专业书籍。这对我后来考研成功起了很大作用。进入复试阶段后,我更是几乎每天都要给他打电话、请教问题。二十多次的通话,他没有一次不接。不管多忙,他总是十分细致地解答我的提问。与罗京成为挚友后,我常提起这段往事并感谢他,他却总是一脸淡然:“这不算什么,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尤其是在人年轻的时候。”

喜欢和朋友开玩笑

2002年以后,是我和罗京接触较多的时期。虽然我当时被派到辽宁省做驻站记者,但我们还是经常联系。

罗京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夏天的北京酷热难当,每当这时,我总会邀请他到我的故乡、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