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溥仪妃子文绣中年再嫁 
末代皇帝溥仪和他的家人
俄媒披露溥仪被苏军俘获
“洋博士”胡适为何被“
《溥仪日记》面世 生动
放火又鬼嚎:末代皇帝溥
末代皇妃李玉琴自述初见
皇室家庭危机 溥仪在9.
溥仪,寒冷中惨淡的皇帝
溥仪--中国封建社会的最
最新热门    
 
溥仪上井冈山 自称不可与毛主席平起平坐

时间:2009-6-17 0:16:16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核心提示:吕云松馆长也说:“坐了能沾上毛主席的‘仙气’呢。”溥仪稍稍犹豫,认真地说:“别人归别人,我……我不能同毛主席平起平坐。”平时善于活跃气氛的沈醉,以诙谐语气说道:“您不是皇帝老子吗?”溥仪听到这儿,连连摇头摆手,有些慌张地说:“可不能这么说,我算什么皇帝老子呢?只有毛主席,才、才是英明领袖呀!”

溥仪上井冈山 自称不可与毛主席平起平坐

毛泽东与溥仪

我“明白”毛主席为什么上井冈山

1964年4月11日,杜鹃刚刚绽蕾开花的井冈山,迎来了溥仪为团长的“全国政协文史专员参观团”。参观团的成员们,都是过去赫赫有名的人物——任过国民党战区司令、兵团司令的杜聿明、宋希濂、范汉杰、王耀武、廖耀湘等,还有声名仅次于戴笠的康泽、沈醉诸人。

下午将近5时,豪华客车在井冈山宾馆门口停住。参观团的成员纷纷下车,举目眺望沐浴在落日余晖中的山城。汽车在驶入茨坪时,人们就对一晃而过的树木、房屋指指点点,议论不已。

有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不久前荣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溥仪,望着远处绵亘不断的高峰和插云的群山,近处掩映在树木中的一幢幢高楼大厦,大着嗓门激动地说:“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过去不理解毛主席为什么别的地方不去,偏偏选择这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现在,我算是明白了。”

溥仪这段感慨性讲话,引起了团员们的兴趣,连溥杰也从车旁走过来。范汉杰好奇地发问:“您给大家说说,到底悟出了什么道理?”

溥仪如有所悟地点点头,指着那些青砖红瓦的楼房,说道:“你们看,原来这儿有那么多的房子可以供红军使用,难怪毛主席要到这儿来。”

溥仪话语方落,文史专员们多数人掩口而笑,也有人摇着头轻声嘟噜着。陪同参观的江西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对溥仪解释说:“这些高楼大厦,都是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专门给来参观的中外宾客居住。过去这里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