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揭秘:《瑞士周刊》称默
揭秘:《瑞士周刊》称默
真实的“保尔·柯察金”
卡尔·李希特
臭烘烘的化学家—埃米尔
臭烘烘的化学家——埃米
比尔·盖茨的成功法则
IT精英看世界首富比尔·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到底
铁木尔·尼牙孜
最新热门    
 
迈克尔·杰克逊唯一一次大陆行:22年前曾访中山

时间:2009-6-29 21:06:40  来源:中山网

迈克尔·杰克逊唯一一次大陆行:22年前曾访中山

迈克尔·杰克逊与中山的孩子接触,在书中,他说,看到这些中国的孩子,我难以抗拒他们对我的吸引。

6月26日5时26分,“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突发心脏病去世,终年50岁。当中国的歌迷为这位摇滚歌王终其一生却未能在中国大陆举办一场演唱会而遗憾时,殊不知,22年前,也就是1987年,在香港度假的迈克尔·杰克逊曾以游客的身份第一次踏上中国内地的土地,低调探访了中山,这也是他生平唯一一次大陆行。

6月27日晚上,本报记者在中山国旅的协助下,联系上了定居在美国、原籍中山的刘广志。曾供职于中山国旅的刘广志,在1987年10月23日,作为迈克尔·杰克逊的导游,陪同其游玩中山。短短一日游中,迈克尔·杰克逊感受着中山的田园风光和村民的简朴生活,“他说‘中山的自然风光与瑞士很像,一切都是如此翠绿’。”

■平生唯一一次大陆行

“他到中山来看看中国内地是怎样的”

如今定居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刘广志,作为当时中山英语说得最好的导游,于1987年10月23日接待了迈克尔·杰克逊一行。那一年,刘广志才23岁。

墨绿上衣,笔挺的黑色长裤,黑框大眼镜,友好而安静。这是迈克尔·杰克逊留给刘广志的第一印象。“直到拿到拱北海关的游客名单,我才知道我接待的是迈克尔·杰克逊。”聊起二十多年前的经历,刘广志依然兴奋不已。“名单上写着要派好的车辆和安排好的餐厅,这时我才意识到,天王巨星来了。”在刘广志至今依然保存完好的旅行团名单中,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被列在第一位,职业一栏,显示为“娱乐业”。

“大部分歌迷都为歌王没来过内地而感到遗憾,却不知道,早在22年前,他就踏上中国大陆的土地。”

■探访三乡雍陌村

“他着迷于中山的稻田、水牛、村庄和农舍”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当天上午,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