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揭秘:15岁犹太少女写出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央视女主播海霞与
揭秘:诗仙李白身后有多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揭秘:中共情报史上绝无
庐山会议被罢官 揭秘张
最新热门    
 
揭秘:《瑞士周刊》称默克尔曾经是东德特务

时间:2009-4-17 23:21:53  来源:环球时报

“默克尔可能是东德探子。”5月29日出版的《瑞士周刊》报道,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曾于1980年以东德国安部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了监视原东德异见人士罗伯特· 哈弗曼的活动。

据报道,原东德科学院科学家罗伯特·哈弗曼1965年被禁止就业,并于1966年4月1日被科学院开除。而当时,默克尔就隶属该院。

罗伯特·哈弗曼被开除后,以报刊文章及小册子的形式出版了一系列批评东德政权的读物。他还给昂纳克写信抗议,并将此信发表在西德《明镜》周刊上。东德军事法庭为此判处他在位于格吕恩海德的家中无限期软禁。同时,国安部不分昼夜地监视他和他的家人。当时,东德国安部派出近200名年轻“特务”在哈弗曼家周围昼夜监视。监视活动花去了74万东德马克。

报道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数年前西德意志电台在摄制《在权力眼中———国安部的图像》一片时,竟然在原东德国安部发现一张照片。在这张摄于1980年的照片上,一名年轻女性正在走近哈弗曼的家。这个人正是默克尔。但西德意志电台发现的照片却不能公之于众———因为默克尔是德国现任总理。

此前,德国基民盟总书记曾指责民社党议员居希曾有为国安部告密的历史。对此德国媒体也是一片指责之声。但对于默克尔的“特务历史”,德国主流媒体则显得小心谨慎,选择了集体失语。《图片报》认为,一个有国安部密探前科的女总理肯定比一个小小的议会党团主席“分量更大”。《明镜》周刊看来也面临同样窘境,不久前还大呼“请居希先生讲清楚”,然而在对女总理时却没了声音。▲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环球网(www.huanqiu.com)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