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圆明园玉玺印章在巴黎被
复原图景:被毁前的圆明
圆明园九州景区三百年来
法拍卖圆明园文物惹怒中
圆明园复建工程已启动 
侵略者自述圆明园大劫难
 火烧赤壁 的故事
最新热门    
 
火烧圆明园罪魁身世:父子都爱偷别国国宝

时间:2009-7-6 16:25:11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年是第二次鸦片战争时的英军头目额尔金勋爵焚毁圆明园一百五十周年纪念,时间是一八六○年十月十八日。据说额尔金本来是要摧毁紫禁城的,后因考虑若把紫禁城毁了,廷就无和他谈判,履行早两年(一八五八)所签定的天津条约,遂决定把清朝历代帝王经之营之、美奂美仑的圆明园烧掉,以报复清朝“拘禁并虐待”英国的外交官巴夏礼(Harry Parkes)等三十九人。这把火是由入侵的三千五百名英军共同点起的,一共烧了三天三夜。在放火烧圆明园之前,英法联军已把园内的奇珍异宝几乎洗劫一空。

额尔金掠夺成性,其来有自。他的老爸额尔金勋爵七世是二百年前驻鄂图曼帝国(Ottoman Empire)的大使,他任内干的好事是把有二千五百年历史的希腊智能女神神殿(Parthenon)的精美雕刻从雅典盗运回英国,然后卖给英国政府,目前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The Elgin Marbles(额尔金石雕),就是额尔金爸爸从希腊偷来的杰作。

直到今天,额尔金石雕是希腊人民无法忘怀的痛,也是英希两国关系无法正常的死结。希腊始终没有放弃索回这批国宝的努力,世界各国也同情和支持希腊的正当要求;可是中国却永远无法向英国讨回圆明园。这对狼狈为奸的父子,虽然因为他们的巧取豪夺而封官晋爵,却也被世人唾弃,骂名千秋万世。

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前后两位额尔金都是世家子弟、深受良好教育、历任显赫要职,而竟是强盗和杀人放火的凶残之辈。拿额尔金八世说吧,他幼年就读伊顿(Eton)公学,及长入牛津大学,在学期间和未来首相的格雷斯顿(William Gladstone, 1809|1898)是好友,也先后曾任驻加拿大和印度总督。但这对父子的邪恶和带给希腊及中国的灾难,是没齿难忘的。

额尔金的本名布鲁斯(James Bruce, 1811-1863),爵位(8th Earl of Elgin and Kincardine)是世袭的,他老爸的名字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