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为什么人们崇拜项羽,而鄙视刘邦,这有何道理?

时间:2010-5-25 专题:刘邦
我认为这就是人虚伪的集中表现,因为大多数人从心里认可刘邦,在生活中做事要学刘邦,哪怕在教育孩子时也说:要学会动脑筋,多思考要圆滑,将来要成为政治家,领袖,不要学项羽鲁莽,急躁,但交朋友都希望是项羽这样的,为什么?因为他对你真诚呀,不会欺骗你,对女人更是不离不弃.

主要因为二人的出身和个人魅力。



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同情项羽,大不智
刘邦工于心计,擅长权术;项羽恰恰相反,人们就普遍认为项羽善良,单纯

我想是出于对失败者的同情吧。

项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成为讴歌项羽的千古佳句,何等英雄气概的人物,推翻强秦残暴统治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然顷刻间却在“楚汉争霸”中败于不入流的刘邦手下。


哼~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管你怎么赢的
这点因为第一、刘邦最后当了皇帝,第二、刘邦的为人有流氓习气第三、还有刘邦对儒生不够尊重,深为后来的儒生所讨厌。项羽受到后人赞扬:第一|、项羽是个正人君子;第二、项羽有个英雄;第三、项羽失败了;第四、历史的层累作用。

首先,我认为是刘邦是冷面无情的人,而项羽是一个有情的人。还记得项羽抓了刘邦的父亲,以杀他父亲来要挟刘邦,而刘邦却说杀了分给他一块肉吃,如此无情无义之人,首先就应该背上一个不孝的罪名。反观项羽,对虞姬是多么地有情,那种深情,有谁能越。

再者,刘邦恩将仇报,像韩信那样的谋士,为刘邦统一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刘邦却对他起疑心,最后并起杀心,至少世人是为韩信报不平的。而纵观项羽,却没有杀过身边的重臣。

第三,世人认为项羽是英雄,是因为他死的悲壮,死的英勇,宁愿苟活,不如烈死。一句无颜见江东父老,让多少人为之流泪,甚至惋惜。

第四,也许是世人对失败者的同情吧,更是对一个本来不会失败的失败者的同情。


项羽有人情味,高大,勇敢,仁慈,能征惯战,最感人的霸王别姬,乌江因无颜面见江东父老而自尽

刘邦出身市井,史记中说他好酒及色,傲慢,看不起人,没人情味,楚汉相争时项羽抓了他父亲说要煮了来威胁刘邦,刘却说分我抔羹,还有被追时几次把儿女扔下马车,做皇帝后一副小人得志之相


1.项羽符合世人对英雄的定义,在世人眼里,刘邦是卑鄙,狡诈,忘恩的小人.

2.世人的失败者的同情.对项羽的惋惜.

3.两人的出身.一个是贵族,一个是市井无赖


应该是嫉妒吧,刘邦当了皇帝,而项羽却自杀了。

形容刘邦的词语是“兔死狗烹”

形容项羽的是“四面楚歌”

然而我们不应怀疑的是

项羽向我们展示的是一个英雄应该做的事。

如果大家认为项羽是妇人之仁,

那我们就把妇人之仁进行到底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