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刘邦参加鸿门宴 的大概故事是怎样的?

时间:2010-10-3 专题:刘邦
刘邦参加鸿门宴的大概故事是怎样的?
刘邦参加鸿门宴
刘邦和项羽约定好,谁先攻取秦国国都咸阳,就可称帝。刘邦一路上进军很顺利,而项羽在在半路上遇到了秦军的主力,费了9牛2虎之力,到了咸阳附近。结果发现刘邦早到咸阳了,于是心里很不平衡。项羽便在灞上摆宴,邀请刘邦刘邦赴宴。项羽的谋士范曾在暗地里早就安排好了刀斧手,准备在宴会上除掉刘邦。刘邦的谋士张良已经看出了玄机,但没办法,刘邦实力不如项羽,只好带着樊哙和张良一块去赴宴了。宴会上,范曾三番五次的给项羽使眼色,要杀刘邦,没办法,项羽是个真君子,不愿意这么下作。范曾便派项庄舞剑助兴,其实是让项庄刺杀刘邦。结果樊哙上去和他对舞,项庄找不到机会下手了。宴会中,刘邦出去小便,借机找到项伯,让项伯向项羽求情放了他。这个糊涂的项伯便说了很多仁义道德的话,项羽就把刘邦放走了。
项羽的谋士范增劝项羽杀掉刘邦,项羽不予理睬,项羽的部下私下里和项庄(项羽的堂兄弟)商量在酒席间舞剑时杀掉刘邦。项伯在席间看出来后,跟项庄对舞来保护刘邦。刘邦最后借口上厕所,从小道逃走。
项羽的谋士范增劝项羽杀掉刘邦,项羽不予理睬,项羽的部下私下里和项庄(项羽的堂兄弟)商量在酒席间舞剑时杀掉刘邦。项伯在席间看出来后,跟项庄对舞来保护刘邦。
刘邦和项羽约定好,谁先攻取秦国国都咸阳,就可称帝。刘邦一路上进军很顺利,而项羽在在半路上遇到了秦军的主力,费了9牛2虎之力,到了咸阳附近。结果发现刘邦早到咸阳了,于是心里很不平衡。项羽便在灞上摆宴,邀请刘邦刘邦赴宴。项羽的谋士范曾在暗地里早就安排好了刀斧手,准备在宴会上除掉刘邦。刘邦的谋士张良已经看出了玄机,但没办法,刘邦实力不如项羽,只好带着樊哙和张良一块去赴宴了。宴会上,范曾三番五次的给项羽使眼色,要杀刘邦,没办法,项羽是个真君子,不愿意这么下作。范曾便派项庄舞剑助兴,其实是让项庄刺杀刘邦。结果樊哙上去和他对舞,项庄找不到机会下手了。宴会中,刘邦出去小便,借机找到项伯,让项伯向项羽求情放了他。这个糊涂的项伯便说了很多仁义道德的话,项羽就把刘邦放走了。项羽的谋士范增劝项羽杀掉刘邦,项羽不予理睬,项羽的部下私下里和项庄(项羽的堂兄弟)商量在酒席间舞剑时杀掉刘邦。项伯在席间看出来后,跟项庄对舞来保护刘邦。刘邦最后借口上厕所,从小道逃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