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胡耀邦平反的第一个“右
学者孟宪实为唐史平反 
李锐回忆任仲夷顶住压力
历史解密张志新文革冤案
历史上的平反周期率
李锐回忆任仲夷顶住压力
彭德怀平反悼词一波三折
回忆录在*平反会上 胡耀
建国27年两亿人成异已 
最新热门    
 
为平反?为发展旅游? 孟获恨诸葛亮碑现曲靖

时间:2009-4-18 15:46:51  来源:云南网都市时报

这块碑已成陆良彩色沙林的旅游景点之一 记者张玉杰/摄

原陆良县旅游局局长李国强承认碑文是他亲手所写

国庆期间来到陆良县彩色沙林的细心游客,会注意到景区五峰山有一座墓葬,碑额为“南蛮王孟获之墓”,细看碑文有“吾遭诸葛亮辱……宁站死、勿跪生”等字样,文中充满对诸葛亮的反感和怨恨,与常人熟知的《三国演义》中“七擒七纵,孟获乃心服”大相径庭!

此墓真是古墓吗?碑文来自哪里?有何依据?昨天,本报记者实地走访调查。

原来,这一切都源于一个人,原陆良县旅游局局长、现任曲靖市科技局局长的李国强,这个拥有19项发明专利的严谨官员,为增加旅游区的文化内涵,结合史料和民间传说,杜撰了这样的碑文,他称是为孟获“平反”。

网友发帖惊呼

“考古大发现”

此前,网友“食古3000”在彩龙中国网的“昆滇往事”中发帖,称在陆良沙林景区有“考古大发现”,孟获临死吐真言称“恨死诸葛亮”。他称,他曾打听到陆良五峰山有一座“鬼主墓”,于是前去访看。2块碑文中,孟获的遗言中,有“为人难做兮,是非难定兮,下世俊儿兮,与世无争兮”的感慨!

这名网友还称,此碑立于蜀汉建兴九年(公元232年)冬。立碑者为孟氏后人孟亮、孟卓、孟明。墓中还有孟获的遗骨。

墓碑系新立

墓室可游览

昨天下午1点,记者一行来到彩色沙林,在导游罗女士的带领下,驾车沿狭窄的山路艰难行进,在景区后山约5公里的山坡,找到了该墓。四周林荫苍翠,鸦雀无声,左边的主碑被一把铁锁牢封,呈竖立状。右侧是一块横状碑,碑文主题为“鬼主之葬礼”。

据悉,一般游客也可进入墓室,经过约3米过道,里面有站立状的遗骨,立于大捆的枯木之间。

从导游讲解中,可知陆良自古的风俗是“信鬼不信神”,因此历史上德高望重的部落首领死后,都被称为“鬼主”,而孟获就是当地民间传说中最大的鬼主。近几年来,当地还普遍流传夜晚可听到阴森山林中传出的奇异鬼叫声。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