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旧时说唱艺人为何喜欢编
蒋先云:毛泽东和蒋介石
蒋介石曾孙:姓蒋是很骄
真实一休和尚:善写情诗
乾隆为什么喜欢和珅?
我为什么喜欢袁世凯?
天生喜欢 自由落体  田
戴爱莲喜欢男性*画?八
雷锋是60年代时尚青年 
不一样的大家鲁迅喜欢吃
最新热门    
 
喜欢吃中餐喝茅台 古巴新领袖绰号中国人 图

时间:2009-4-18 15:52: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照片:菲德尔·卡斯特罗(左)与劳尔·卡斯特罗共同出席一次会议

从外表上看,劳尔跟两个哥哥长得一点也不像。因为他的面部轮廓与东方人接近,小时候家里人还送给他一个绰号:“中国人”。据曾与劳尔有过亲身接触的中国人介绍,劳尔的嗓音低沉浑厚,有股磁性,如果唱歌,一定是美妙的男中音。他喜欢吃中国饭,更爱喝茅台酒,而且酒量很大,甚至一次能喝一瓶。

哥哥的“跟班”

劳尔此次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前,是世界上担任国防部长职务时间最长的人。他在国内威望很高,但行事低调,很少抛头露面,因此被外界称为“谜一样的人”。

劳尔一直就像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一个影子,总是默默地在背后为他分忧解难。兄弟两人之间感情之深厚,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他们的父亲安赫尔·卡斯特罗是古巴东方省(现奥尔金省)比朗镇的一个甘蔗种植园主,拥有2.3万英亩土地和500名工人;母亲原是家中的女佣,后来与安赫尔结为夫妻。在家里的7个孩子中,劳尔排行老六,比哥哥菲德尔小5岁。

作为菲德尔·卡斯特罗最小的弟弟,劳尔从小就是哥哥的“小跟班”。每当菲德尔和哥哥拉蒙过完假期,准备返回拉萨列上学时,5岁的劳尔就会放声大哭,他无法接受与哥哥们的分离。父亲只得也把劳尔送到拉萨列当住宿生。

劳尔中学和大学就读的都是哥哥菲德尔的母校,就连专业也是哥哥读过的法律专业。青年时代的劳尔并不是个听话的孩子,他曾经在一所颇有声望的天主教学校学习,但没过多久就辍学回了父亲的农场。劳尔也曾承认,自己所受教育非常有限,学习时间加起来也只有六七年。不过,这并没有妨碍劳尔前进的步伐。他读了哥哥菲德尔送给他的一本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著作后,便跟随哥哥加入了社会主义青年团,改信马克思主义。22岁时,劳尔就已加入共产党,党龄比哥哥的还要长。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