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奇人梁启超:两房妻子皆
大将张云逸的爱情故事:
十大创业热地哪里才是海
最新热门    
 
温柔贤惠的吕雉最后为何变成中国第一毒妇(图)

时间:2009-9-30 22:57:54  来源:凤凰网

 

    文章摘自《疯狂的玫瑰》作者:纳兰秋  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

    西汉开国皇帝刘邦在马背上打下了江山,他阁下懂得江山来之不易,于是爱美人更爱江山,在女色方面不那么随心所欲,他所宠幸的两个女人--共患难的结发妻子吕雉、半路杀出来的戚夫人,各有各的不幸与幸运,刘邦在给了她们爱的同时,也带给了她们无尽的痛苦,甚至是万劫不复的凄惨命运。在一夫多妻的宫廷,九五之尊的皇帝丈夫只能保障他所宠爱的女人在他生前的荣华富贵,却不能保障她们在他死后的荣华富贵,这个无法调和的矛盾导致了处于正室地位的皇后和宠妃无休止的斗争,从而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爱情悲剧。

    刘邦的飞来艳福

    刘邦这个皇帝,有人评价他说,除了会耍无赖脸皮厚之外就剩一堆狗屎运了。虽然是调侃之语,但从刘邦发迹前的事迹和与项羽争天下的事迹来看,这话还是有些道理的。历史教科书上说刘邦是个仁义之君,如何得到老百姓的拥戴,但历史的真相并非如此。历史的真相是,刘邦的狗屎运比后来任何一个皇帝都要多,都要好。

    在爱情方面也是一样,他阁下的狗屎运让他娶了吕雉这样一个美好的姑娘。

    吕雉当时是大户人家的黄花闺女,上门提亲的公子哥儿踏破了门槛,条件一个比一个好,最差的也比刘邦好,但吕雉还是嫁给了刘邦。当时,很多人都无法相信,刘邦自己也蒙了:这天上掉馅饼的事还真让自己赶上了!这是什么原因呢?不是吕雉对刘邦情有独钟,也不是刘邦长得帅,才高八斗,要怪就怪吕雉的老爹,也就是刘邦的岳父,错点了鸳鸯谱。

    出生于沛县普通农户人家的刘邦,当时已经三十出头了还是大光棍一个,这只能怨他自己,书不好好读,活不好好干,整天游手好闲,由于义气,当了地痞流氓的小头子,吃喝嫖赌坑蒙拐骗样样精通。试想,这样的人谁愿意把女儿嫁给他呢?刘邦的老爹刘太公常常骂他不肖子,没出息,刘邦呢,左耳进右耳出,依然我行我素,与狐朋狗友招摇过市。

    刘邦凭借他忽悠人的本事,不久就混上了一个小官--泗水亭长。亭长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