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珊瑚坝机场:汪精卫从这
绝唱一曲徽商梦(图)
末代秀才个人传记:再现
徽商儒家思想根源及对区
沈 昕明清徽商和谐精神
中国古文明从这里登陆欧
最新热门    
 
徽商从这里把徽墨带到了全国(图)

时间:2010-3-26 12:37:37  来源:钱江晚报

 

    如果说油菜花是这个时节不可不赏的风景,那么,路旁开满油菜花的徽饶古道必是不可不走的徒步线。不仅如此,徽商入赣、徽墨走向中国的故事,更可以从那条千年青石板上寻找答案。

 

 

    这是一条有千年历史的国道

    掩映在树丛的青石板上留着徽商的脚印


    徽饶古道始建于唐代,是古代徽商入赣的经商要道,由徽州府城至江西饶州府。自皖南歙县城起,从休宁县城西行,经黟县渔亭,过休宁县右龙而达瑶里,全长百余公里,路面皆由麻石铺砌而成,未经任何人工雕凿。古称“古徽道”,“徽饶道”即属旧时的“国道”。

    我们要走的徽饶古道穿越只是徽道的其中一段,古道绵延曲折,盘山而居犹如飘带,沿途山势险峻,怪石嵯峨,高峰巨岩,南北夹峙,时有逍遥溪水蜿蜒其间,景观淳朴自然。

    “这周的活动需要大家起个大早,周六早上6点就必须从杭州出发,这样5个小时的车程方能到达徒步的起点虹关。”徽饶古道探秘活动的执行方杭州毅行户外的领队开玩笑地说:“既然是走商道,当然需要点商人勤奋、不怕吃苦的精神。”

    这次徽饶之行,主办方安排的线路为虹关―岭脚—官坑—高山平湖—庆源,全程约为20公里,徒步所需时间约需10小时。

    徒步起点在虹关,在徽饶古道的起点便有大把的故事待你去品味。

    “虹关至今仍保存有年代古老的民居,千年大樟树也是一大看点。”已经走过徽饶古道的“驴”友“老莫”告诉记者,虹关的故事堪称“厚重”,“村里的很多建筑都是明清时的;那里全村人都姓詹,清末修铁路的工程师詹天佑,就出自离此不远的一个小村子;文房四宝中的徽墨,以此出品最是正宗,商人们将徽墨卖到全中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