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诸葛亮二气周瑜的详情
诸葛亮与司马懿谁更厉害
诸葛亮爱上貂蝉 
诸葛亮跟徐庶郭嘉沮授庞
诸葛亮的老婆是谁?
诸葛亮为什么不投兵多将
诸葛亮在前《出师表》中
诸葛亮三顾刘备?纪连海
诸葛亮怎么死的
诸葛亮功过评价? 
最新热门    
 
诸葛亮躬耕地争论上千年 明朝时官司惊动皇帝(图)

时间:2010-5-26 11:33:23  来源:河南商报

 

    新《三国》让亮躬耕“襄阳”南阳网友不干了

    这事儿争了上千年,曾惊动过嘉靖皇帝,至今也没定论

    资深三国专家沈伯俊说:躬耕地之争完全是行政区划变迁闹腾的


    吵啊吵,吵了一千年。一部新《三国》,又把南阳、襄樊的口水仗引爆了。

    “诸葛亮躬耕之地”到底在哪里?

    新《三国》中,把它定在了襄樊。

    南阳网友随即掀起一阵讨伐潮,号称一万网友签名抵制新《三国》。

    一千年的争论,或许不好有个绝对的结果。

    专家说,学术界一旦有了定论,被“摘帽”的一方投资回报或将大幅缩水。

    【楼主】

    想联合万人拒看新《三国》


    正当新《三国》热播之时,昨日,有网友在网上拍砖,称要联合万名网友拒看该电视剧。这里面究竟有何隐情?

    “风之恋”发帖说,“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是智圣诸葛亮在前《出师表》中所说的话,开篇就点明躬耕地为南阳。

    而且明世宗皇帝曾钦定南阳卧龙岗为祭拜诸葛亮之所。

    “但是,由导演高希希打造的商业与娱乐连续剧新《三国》,却悍然采用漏洞百出的‘襄阳说’,将诸葛亮躬耕地编造为今湖北襄樊隆中。这是在各种戏说历史、践踏传统文化的闹剧中又增添了一出尤为丑陋的戏码。”

    “风之恋”向诸葛亮躬耕地的后人们发出倡议:共同抵制伪历史剧目新《三国》,并邀请各网站网友,以“南阳网友”的名义开展“拒看《新三国》,还我卧龙岗”万人签名征集活动。

    对《三国》的厌恶

    源于“亮躬耕于何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