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网友曝光官员改抽“裸体…
父母回家在女儿衣柜中发…
父母在女儿衣柜内发现裸…
重庆农民工废弃楼顶裸体…
裸体新闻女主播登陆韩国…
最新热门    
 
“裸体烟”的本质是对抗民意

时间:2009-7-1 18:21:48  来源:不详
作者:金海燕 
  6月29日有网友发帖说,为了吸取周久耕抽高级烟“失事”的教训,“现在开会全上裸体烟”,并且发了两张照片:某市官员开会,桌上一个盘子内放着香烟供与会者享用,没有了豪华包装,即使相机把镜头拉得再近,还是看不出这些烟是什么牌子。 
(7月1日《新安晚报》)
  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过去那些“对策”都是针对上面而用的,如今官员的对策,也用到了网民百姓的身上,正如一位专家所说。官员开会把裸烟放在桌上是一种掩饰,官员们在现实生活中开始考虑是否会受网络监督,这是网络监督的一个成功。也可以夸大为“庶民的胜利”;但也有专家说:他们通过此举是在表示对网络监督的不滿。
  其实,在会议桌上摆放裸体烟,岂止是对网络监督的“不满”,更是对以网络监督为代表的舆论监督、民意监督无声的对抗。首先,政府机关开会,作为公共场所的会场,本不该有人抽烟,更不能用公款买香烟招待,这是文政府本该做到的题中应有之义,如今却公然摆上香烟,而且卸了豪华包装,裸体摆在桌上,大有你奈我何之势;其次,虽然有网友说:“你以为脱了马甲我就认不出来了?我照样认得”,但“相机镜头拉得再近,还是看不出这些烟是什么牌子”,即使你心里认得,又能在网上翻起什么大浪?其三,“现在开会全上裸体烟”,使我想起了另一件事:民意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认为这是防止腐败工作中最阳光的上招。然而有官员却公开反驳:你百姓为什么不公布财产!这固然是在言语上对民意的强硬对抗,而开会全上裸体烟,却是在实际行动上对民意的强硬对抗,与那“你百姓为什么不公布财产”具有异曲同工之意。
  记得若干年前,朱鎔基当上海市长时,看到一些区局干部互相“敬烟”,拿出的都是豪华高级牌子,当时就问:你们有多少工资收入,能抽这样的香烟?由此要求上海有关部门,要盯住这此区局级的领导,吓得那些干部从此不敢在朱市长面前掏香烟。这是登在当时《解放日报》上的一条消息。如今网友虽然正在行使当年朱鎔基的嘱咐,但却没有朱鎔基的权威,所以,当年的区局领导都不敢在朱市长面前掏香烟,今天的官员却敢在会议桌上摆裸烟。说它是网络监督的成功,不如说是在官员的对抗面前,网络监督的无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