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四川不可移动文物共542…
青年砸ATM偷400元获刑8…
22日我国将出现500年一…
保姆式家教暑期很吃香 …
广东妇联以吃水果为名开…
青年砸取款机偷400元获…
守墓人掘尸卖墓发横财 …
天降瓷瓶砸晕老太 20位…
银行员工挪用500万公款…
大连出现入夏最强降雨 …
最新热门    
 
2009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发布

时间:2009-7-14 15:20:40  来源:不详

宋体>2009年7月1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平面媒体分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发布第14次中国主流报纸流行语。本次流行语分8个类目及3个专题,它们是:综合类、国际时政类、国内时政类、经济类、科技类、社会生活类、文化教育类、体育娱乐类、甲型H1N1流感专题、海峡两岸专题和社会问题专题。

 

    “2009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在北京语言大学动态流通语料库(DCC)基础上提取的,语料来源包括国内16家主流报纸2009年1月1日6月30日的全部文本。这16家主流报纸是(按音序排列):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制日报、光日报、广州日报、华西都市报、今晚报、南方周末、钱江晚报、人民日报、深圳特区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扬子晚报、中国青年报。

 

     2009年上半年,金融危机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许多国家都制定了积极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国经济处在积极扩大内需阶段;中国政府在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民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春夏季社会生活、文化教育、体育娱乐等也以多姿态呈现在人们的视角当中;海峡两岸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祖国在和平统一大业上又迈进一大步。当然,一些社会问题仍旧出现,从反面告诫我们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还很多。国际上,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蔓延,我国政府亦作出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冲突和动乱时有发生,阻碍着和平与发展的进程;卢武铉自杀、“骗补门”等各类现象给人们警醒。

 

     2009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真实记录了我国社会与国际社会今年春夏季走过的轨迹。它客观地映照了时代发展中出现的诸多社会现象,反映了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生活等领域的热点、焦点信息。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