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季羡林遗产风波追踪:前…
季羡林遗产风波追踪:前…
季羡林前秘书李玉洁:钱…
“季羡林遗产风波”追踪…
魏文彪:传承学术精神是…
世纪难题:季羡林之后,…
“季羡林之后排首位”的…
痛别任继愈季羡林后的精…
季羡林儿子回应偷龟事件…
季羡林留给中国“大国学…
最新热门    
 
季羡林遗产风波追踪:前秘书被指幕后操控黑手(1)

时间:2009-7-26 13:42:18  来源:不详

季羡林儿子季承称一直在调查真相。

闹得沸沸扬扬的季羡林遗产风波,正在一天天揭开面纱。因被指“偷龟”而卷入“遗产门”的季羡林弟子钱文忠,连续多天更新博客,披露事件真相。他不仅指出了季老追悼会当天闹场的白衣女子王如的身份,更点了其幕后指使人、季老前秘书李玉洁的名字。季羡林儿子季承在接受采访时,更直指盗窃季老藏画的就是李玉洁,在她的住处,发现了包括苏东坡《御书颂》在内的30多幅季羡林藏画精品。 


  季承:“偷龟”是“藏画被盗”的延续


  从半年前的“藏画被盗事件”,到如今的“偷龟事件”,季承昨日确表示,都是一伙人干的,“声称钱文忠偷龟的王如女士正是李玉洁的干女儿,她们是一伙的”。季承说,他正在和北大沟通,等沟通完毕后,就会公布真相。


  季承说,“偷龟”是“藏画被盗”的延续,他们得不到就去偷,画就是这么流失出去的。“他们认为,季先生是归他们的,只要把我这个继承人隔绝了就行,他们把字画、文物、房产、金钱据为己有”。季承告诉记者,半年前的“藏画被盗事件”与李玉洁有关,“李玉洁盗取了季老的很多字画和文物,这些字画都有详细目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苏东坡的《御书颂》,这也是季老收藏中最为珍贵的藏品”。季承透露,这些画后来是在李玉洁的房间里发现的,铁证如山,“藏画被盗事件,根本就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钱文忠:她拿走的不只是《御书颂》


  在钱文忠昨日题为《原形毕露的李玉洁:季羡林先生事件真相之二》博客中,也提及了这批画的去向。


  钱文忠说,“她(指李玉洁)说她手头没有恩师任何东西,所有的钱啊什么的,都已经交给杨锐了。但杨锐曾经发短信给我,李玉洁没有移交什么钱,这有保存的短信为证。”钱文忠还透露,此后季承坚持调查,最终查出,就中国银行一家银行而言,就有20多笔存款,存单被隐匿,拒不按照季老书面意见交出,数量惊人,其中有一笔就达25万美,这是范曾捐给季老建资料馆用的。钱文忠说,这些钱,李玉洁同样没有交给杨锐。


  其次,就在李玉洁掌握钥匙,与恩师相关人员根本无进入的一处房子里,发现了包括苏东坡《御书颂》在内共30多幅藏画精品。“这些交给杨锐了吗?没有!在场有北大多位工作人员,有签署的点文件为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