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有情人“七夕”过节哪不…
有情人“七夕”过节哪不…
有情人“七夕”过节哪不…
有情人“七夕”过节哪不…
“中国情人节”:情侣、…
传统节日的嫁接:七夕能…
男子为占有情人杀其丈夫…
济南“中国情人节”消费…
近千游客当回“北京人”…
7岁女童被姑姑情人砍数…
最新热门    
 
有情人“七夕”过节哪不妥? 该不该恪守传统?(3)

时间:2009-8-26 11:34:26  来源:不详
何必把“中国情人节”当靶?文化传递岂能挡? 


  在诸多声音批评中国商家炒作“中国情人节”的时候,有些事实被屏蔽了:中国接受了西方的圣诞节、母亲节、感恩节,中国也通过“定假日”或者“纪念活动”强调了节、中秋节和端午节。即使是完全没有西学修养的母亲,在“母亲节”那天收到孩子的祝福,收到一束美丽的康乃馨,都会幸福溢于言表。专家为何单单攻击“中国情人节”?


  在中国当下的文化语境中,“七夕”已不再是一个悲情的故事,更多的承载是“温馨”。不管对夕阳老人、忙嫁娶的大龄未婚男女还是90后的青春恋人来说,“七夕”都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七夕”临近,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堡集敬老院79岁的韩荣星老人买来鲜花送给99岁的妻子郑其娥老人,庆祝两人相濡以沫共同走过3年时光。对于“天梯老人”、“金婚老人”、“古稀老人”和“单身老人”来说,“七夕”成为一种期盼,成为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


      对于大龄未婚男女来说,“七夕”鹊桥会成为寻觅“另一半”的好场所。线上线下的“鹊桥会”纷纷启动,天南地北,喜鹊们喳喳想要“双双拱鹊桥”。8月23日,56对民族情侣在重庆江津携手同攀“爱情天梯”,品尝古镇千米长宴,共许爱的誓言,迎接“七夕东方情人节”。 


  90后青春恋人更是奢侈过“七夕”。据“人民网”报道,国内知名购物网站“腾讯拍拍网”日前推出了“甜蜜七夕”超值特价抢购活动,一款“仅售999”的半克拉正品结婚美钻受到崇尚“不潮不花钱”的90后网络新贵的疯狂追棒。不过,一个网友表示,抢钻戒的目的是为了帮爸爸“抢一颗拿来送给妈妈当七夕情人节礼物”,让父母也浪漫奢侈一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