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三…
《科学》:中国超常关注…
安徽绩溪伏岭镇被评为“…
韩国海印寺“中国佛教圣…
汉代永巷 揭秘中国最早…
汉代永巷 揭秘中国最早…
金庸被聘为中国作协名誉…
新中国60年人民生活:从…
归元寺万佛殿开光迎客 …
老子拿不到硕士?中国工…
最新热门    
 
中国将发行首套“可视、可听、可闻、可触”邮票《唐诗三百首》

时间:2009-9-12 11:00:10  来源:不详

记者今日从重庆市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将于九月十三日首发。这一套“可视、可听、可闻、可触”的多媒体、多感官的邮票将在著名诗城——重庆奉节及安徽、陕西等二十七个城市同时举办首发式。

 

  重庆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春介绍,《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一套六枚,全套面值九点三元人民币。该套邮票采用一套票一版张的形式,以中国传统古画“雪景寒林图轴”为边饰,版张的中心位置以“下江陵”、“望岳”、“琵琶行”、“无题”、“望月怀远”、“登鹳雀楼”六首诗歌配图作为邮票内容,周边环以《唐诗三百首》的微缩文字。

 

  作为中国首套多媒体邮票,邮票将三百一十三首诗篇、两万五千余字悉数镌刻在仅有一百三十五毫米宽、二百二十毫米高的一版邮票之中,每个字仅零点四平方毫米,需用十倍放大镜才能看清字迹,实可谓“一版票、一本书”。同时,整套邮票背景铺印了金光幻彩珠光油墨,并以夜光油墨表现明月,使邮票具有金光幻彩效果和檀香味。

 

  除印制工艺上的复杂程度为中外邮票少见外,该套邮票还配套了一支数码笔,可点读邮票上的诗句,聆听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的配乐朗读版本,使小小一方邮票“可视、可听、可闻、可触”。

 

据了解,该套邮票与山城重庆渊源颇深,邮票微缩文字中有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隐、陈子昂等唐代著名诗人的十一首与重庆相关的诗篇。此套邮票中的第一枚即是李白的《下江陵》(又名《早发白帝城》)。为此,十三日,此套邮票将在诗中“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所描写的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举行首发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