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9月11日 东条英机自杀未…
郑渊洁:我的书发行量比…
中国作协和金庸有个约会…
吕少七日谈:金庸“失节…
吕少七日谈:金庸“失节…
金庸大侠身上那根犬儒的…
金庸入作协是大好事 他…
作协发言人:将来金庸确…
叶小文局长被聘为南开大…
郑渊洁:希望金庸大侠给…
最新热门    
 
金庸被聘为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 助手:他当之无愧

时间:2009-9-11 11:20:15  来源:不详

 

 

 

3月28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十余位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登台领奖。图为年过八旬的金庸先生荣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并出席盛典。该活动由香港凤凰卫视发起,联合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明报等共同主办,自首届举办以来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的年度盛事。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国作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于9月8日至10日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会议做出决议,聘请前段时间刚刚加入中国作协的金庸先生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对此,金庸慨然应聘,而其助理则向媒体表示:金庸先生当之无愧!

 

  对于聘请金庸为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称,此举主要是考虑到金庸先生在海内外华人世界中广泛的影响力。已经85岁高龄的金庸在今年6月圆梦,如愿加入中国作协。当时就有消息称,他将出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不过有关发言人曾一度否认。在本次作协会议上,金庸终于被聘为作协副主席。

 

  陈崎嵘介绍说,因为全国委员会还在闭会期间,所以本次会议采取了由主席团会议聘请的特殊方式。“后来大家一致认为,聘请金庸先生为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是一种比较恰当的形式,所以我们就采取了主席团会议聘请的形式,”他说。

 

  在接受采访时,陈崎嵘说,金庸担任名誉副主席可谓是一举三得:首先是导向作用,以金庸先生个人的文学成就和人格魅力,他做出的选择和担当对于海内外的作家是种引导和示范;再就是联络作用,金庸先生在华人世界当中有广泛的影响,作协可以借助金庸先生本身的联系,和更多的华人作家建立交往;此外,还可以帮助中国作协提高对外交往的层次和质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