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
解放南京:没想到国民政…
解放南京:没想到国民政…
鬼吹灯惊现北京大兴 八…
北京大学汤一介教授给“…
以树脂包裹 南京碑亭巷…
南京一悍马婚车接新娘自…
9月10日 教师节 南京师…
9月9日 秋收起义 侵华日…
北京大爷走了 表演艺术…
最新热门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赠1506件文物史料

时间:2009-9-22 10:19:09  来源:不详

抗战时期英国、法国杂志和美联社记录的南京沦陷后的历史照片及日军轰炸南京执行军官的名单,日军使用的93式火焰喷射器、燃烧烟幕弹、反坦克手雷……

 

  记者19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美籍华人鲁照宁和东北青年张广胜新近向纪念馆捐赠的1506件文物史料,是揭露当年侵华日军罪行的有力证据。

 

  据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美籍华人鲁照宁此次捐赠了71件物品,分为历史报纸、历史画报、历史地图、历史书籍、史料新书和侵华日军士兵遗物6类,这些文物主要来源于日本、美国、英国和法国。

 

  19日,鲁照宁现场展示了多件文物和史料。记者注意到,刊登在1938年1月15日《伦敦新闻》上的照片,近距离记录了1937年12月14日南京沦陷后中华门城门的惨景;另一张同一天在同一地点拍摄的原始照片来自美联社,照片背面盖有美联社的印章。 

 

  朱成山表示,这两张照片非常有价值,从不同角度拍摄的同一事件互相印证,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说服力。

 

  一份1937年8月15日的法国《亚洲画报》,不仅记录了日本轰炸南京的航拍照片,还有两页半的文字内容介绍日军轰炸南京的过程,并记录了轰炸具体的执行者的姓名为平本道孝(隆)。

 

  现场展示的一份《世界现势国防大地图》,是鲁照宁费尽周折从日本竞拍而来,由于当年多次使用,折痕过深,部分纸张已渐断裂,上面对中日各军种、装备对比都有十分详细的图例,地图上朝鲜、台湾已经划入日本版图,中国大陆已经纳入日本战略入侵目标,是日本妄图称霸亚洲、掠夺资源的确凿无疑的证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