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访问…
谷歌侵犯500余名中国作…
中国作协张抗抗:谷歌的…
两岸三地精品动漫首次齐…
人如何成了“两脚羊”:…
让世界优秀文化走进中国…
五行与中国传统文化——…
十国知名陶艺家聚首中国…
中国空巢老人数增长迅速
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结业…
最新热门    
 
中国的白领因网络偷菜成当代最寂寞的人

时间:2009-10-23 11:22:39  来源:不详
当“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声音日渐淡去,“彪悍的小y”也在国庆前夕为祖国送上“百万网友枪盖的‘万寿楼’”,开心网的“偷菜”大军依旧浩浩荡荡,偷菜、种菜、抢车位,开心的不亦乐乎。一时间,“今天你偷菜了吗?”几乎成为互联网上网民们嘘寒问暖的最佳打招呼方式,而中国的白领也让专家和学者称之为“中国最寂寞的人”。 


     偷菜成功有一种莫名的喜悦


      在北京一家公司上班的姚小姐是这款游戏的忠实拥趸者,“唉呀,我种的西瓜昨晚被偷惨了!”在一些单位的办公室,“偷菜”是大家每天第一时间谈论的话题。姚小姐说,这个时候,等级较高的人总是迎来旁人羡慕的目光。“这个游戏最好玩的地方在于大家都是同事和朋友,上网时算准他们的‘菜’大概什么时候成熟,然后把它‘偷’回来‘卖钱’,在网上‘买房买车’,很有成就感。而且,经常可以揶揄一下同事或朋友,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子。不过,他们的‘菜’成熟的时间大都在晚上,经常要半夜起来‘偷菜’,很是辛苦。但是每次‘偷菜’成功之后,会有一阵莫名的喜悦。”


    一切都是寂寞惹的祸


      据有关数据统计,“偷菜”游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白领中间颇为流行,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白领沉迷于这种网络游戏呢?


      湖南卫视的《零点锋云》近日邀请了清华女生蒋方舟、资深评论人司马平邦、还有《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的作者西门柳上、刘清华来探讨网络偷菜游戏背后的秘密。当清华女生蒋方舟质疑“偷菜和别人进行的交流,不需要花金钱成本”才是网络偷菜游戏风靡的原意时,作者西门柳上却表示,偷菜不是为偷菜而去偷菜,里面寄托了情感,而且有一大帮人跟他去偷,这一大帮人往往都是朋友。真伪情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有一个释放寂寞的出口。而嘉宾司马平邦却将这种寂寞归结为白领对互联网的依赖,都是也迎合了人的本性需求。其实,看似中国白领风光的背后,寂寞只是他们表现的表象,更重要的是缺少一颗被关怀的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