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胡子有力量:宋代寇准“…
袁良骏:我们为何拔游国…
对“白毛女爱情观”不必…
厦门白鹿洞寺国庆中秋期…
调查显示:城市“白骨精…
湖南又惊现囧楼 网友称…
84岁的“白毛女”、歌唱…
阜阳“白宫书记”张治安…
安徽阜阳“白宫书记”倒…
工仔变“白头翁”告赢工…
最新热门    
 
“白鹿洞讲坛”在京开幕 打造国学“文化博鳌”

时间:2009-11-21 11:31:06  来源:不详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由庐山白鹿洞书院国学院举办的“白鹿洞讲坛”近日首次在京隆重开幕。讲坛主旨为“实用国学”,强调将古代经典应用于现代人的生活中,赋予古典文化无穷的现代实用魅力,被业内人士称为国学界的“文化博鳌”。此次论坛吸引了众多人士关注,旨在探讨国学现代实用之道。 


  庐山白鹿洞书院国学院负责人坦言,以浅显易读的方式解读国学经典,探索其对现代人生活的实际应用方法,对于很多现代问题的解决都是非常必要的。一方面与国家大政方针相一致,另一方面是现实社会群体的迫切需求。在国学的精髓中,都可以寻找人生快乐的秘诀,国家和谐的本源,国际和平发展的方向。


  台湾知名人士陈履安先生对白鹿洞书院国学院系列讲坛给予高度评价:“此次讲坛将促进国学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不但有利于两岸和谐统一,而且有利于中国推动建设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据悉,此次论坛将以“医行天下”作为开题篇,由金融家出身的中医文化传播者、中医养生畅销书《医行天下》的作者萧宏慈先生主讲,他首次将中医提升到中华国学的范畴,将其与儒释道一起并列为中国道文化的核心内容,把《黄帝内经》推崇为中华五千年的首部经典,并从中提炼出上可治国、中可治人、下可治病的精髓。


  小资料:庐山白鹿洞书院国学院简介


  庐山白鹿洞书院国学院,于2008年12月正式成立。作为公益性文化产业,学院遵循胡锦涛主席关于弘扬中华文化,建设精神家园的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利用“四大书院”之首的白鹿洞书院文化遗产,集研究、培训、交流于一体,精心打造“国学文化博鳌”,实现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有效结合,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国学院主要工作包括培养高端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进行国学普及教育等。国学院的工作极其有意义,但建设发展任务又十分艰巨,负责国学院建设的全面筹划和具体决策的理事会全体同仁,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一定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恪守和忠于自己的职责。并殷切期望这一传承和弘扬中华国学文化的宏伟建设项目能够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共同将它建设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