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爱国爱教60年   与时俱…
美国法制节目主持人20年…
网友晒2010年国家公务员…
江西发现隋唐大型窑址群…
韩国首次复原1500年前陪…
八旬老人照料智障儿女6…
新婚夫妇爬长城遭雷击身…
四川广安考古新发现:境…
陕西十年来造林逾600…
“黄泛区”考古延续文明…
最新热门    
 
“60年600本书”追忆和搜寻60年国人阅读史

时间:2009-12-1 23:30:11  来源:不详

由中国图书商报社、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6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0本书”系列活动日前在此间推出结果——《6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0本书》、《60年中国人的阅读心灵史》两本书的正式出版发行,在梳理国人60年阅读史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份较权威的阅读指南。

 

  据介绍,《6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0本书》的主要推介书目集中在1949年到1978年、2008年到2009年两个时间段。

 

  主办方表示,鉴于在中国及全球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毛泽东选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列宁选集》和《苏联社会主义经济问题》作为“特别推荐”提供给广大读者。为了充分体现前30年中国政治、社会、文化思想和观念的时代特色,专家评委会从浩瀚书海中选出了政治理论读物类、文学艺术类、哲学政治经济学类、文史类、科技类、生活文教类、少儿读物类、连环画漫画类等各个类别的经典作品,并做重点推介;另外,还提供了同期提名图书书目。同时,对2008年以来具有广泛影响的图书,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提出了入选和提名书目。

 

  “6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0本书”系列推展活动总策划人,中国图书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孙月沐表示:这将是一份难得的留名存照,也可以视作是一份60年来家庭理想藏书书目,为我国国民阅读推展和海外读者提供权威的阅读指南。

 

  《60年中国人的阅读心灵史》则汇集了学者、专家、作家、媒体人、企业家甚至政府官员加入阅读故事讲述者的行列,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等政界高官欣然接受采访或亲自撰写文章;易中天、何怀宏等知名专家学者提供专文,龙一、曲黎敏、崔曼莉等畅销书作家,周大新、徐贵祥等“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媒体人秦朔,等等,纷纷坦陈自己阅读的心灵笔记,通过他们对自己精神成长的追忆,折射了新中国成立60年的发展历程。

 

  “6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0本书”系列推展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认为,通过推选,回顾和梳理60年阅读,我们可以看到,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主线始终贯穿其中,一条文化发展的脉络清晰可见。因此记住60年历史,明白改革开放不是凭空而来,按照社会主义文化建议的主线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继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