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史海珍闻:最后一期黄埔…
史海:吕正操三晤张学良…
史海回眸:新中国打击地…
史海探骊:僧人奉天玉绝…
史海探骊:秦赵决战地为…
十二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
最新热门    
 
史海揭密 唐德刚如何成为蒋介石“眼中钉”?

时间:2009-12-12 11:10:23  来源:不详

香港《亚洲周刊》今年第46期刊文披露,1965年,知名华人史学家唐德刚撰写的传世之作《李宗仁回忆录》即将付梓,相关讯息循着台当局海外特务组织从美国传到台北。李宗仁要出传记的这件事情,顿时引起台当局高度关切。台湾驻美国特工曾建议两种应对手段:收买原稿版权,或秘密拍照再责成专人准备史料予以反驳。蒋介石也因此对唐留下深刻印象。

 

文章摘编如下:

 

一九六五年春天,唐德刚撰写的传世之作《李宗仁回忆录》即将付梓之际,相关讯息于此时循着台当局海外特务组织,从美国传到台北。

 

李宗仁要出传记的这件事情,顿时引起当局高度关切。毕竟,抗战胜利及至国民党败退台湾后,多年以来李宗仁始终是蒋介石在党内的头号竞争宿敌,蒋介石父子始终视之为眼中钉、肉中刺。

 

譬如,一九四八年五月一日,李宗仁刚当选“副总统”不久,蒋经国在致父亲蒋介石的家书中,就毫不避讳地说:“父亲大人膝下:敬禀者,李之当选为副总统,实为我最大之耻辱,尤其见韦永成等骄气之高,决非有血气者所能忍受。但为求今日问题之解决,似应重理智,而不重感情,并须坚定步法而不乱,今后国家必将多事,最艰难之斗争恐亦将始自今日矣!……”蒋经国暗示父亲: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大陆解放,蒋介石乐得把内战惨败的全般责任诿诸于“代总统”,李宗仁心知肚明,必须与蒋介石分道扬镳,各分东西,他宁可远走美国客居异邦当寓公,也不愿意到台湾受蒋氏父子挟制,足见双方势不两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然而,在“法统”关系上,李宗仁仍具有“代总统”身份,但这一点难不倒蒋氏父子,蒋介石透过对李氏“弹劾”的手段,四两拨千斤,轻易排除李宗仁此一政治障碍,得以重坐“总统”大位。可是,受到美国政治庇护的李宗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